台风“黑格比”来袭 浙江联通全力以赴保畅通

台风“黑格比”来袭 浙江联通全力以赴保畅通
2020年08月04日 16:00 人民邮电报

等线8月4日,今年第4号台风“黑格比”在浙江省温州乐清沿海登陆,登陆时中心附近最大风力达到13级(38米/秒)。受台风影响,浙江温州、台州及丽水东部等地区有大到暴雨,部分大暴雨,局部特大暴雨。浙江联通于8月3日启动Ⅱ级防台风应急响应。据统计,截至8月4日13时,全省累计中断基站1193个,停电1929个,其中有187个站点进水;浙江联通全力抢险救灾,已抢修恢复基站518个,救灾投入人员864人次、抢险车辆382车次、应急油机181台次、发送应急短信1155万条。

浙江联通党委书记、总经理胡行正第一时间召开党委会议强调并要求逐级落实抗台防汛责任制,把抗台任务落实到人,做到人员到位、责任到位、措施到位。台风保障期间,浙江联通实行分管领导带班制度,分管领导和运行维护部经理均现场值班,相关领导及技术骨干保证24小时联络顺畅,各级网管中心24小时值班。同时,上下多专业联动,动员自有人员和合作单位人员共同组建经验丰富的网络保障和抢修队伍,准备了传输设备、基站设备、固网设备、光、电缆、油机等大量应急物质,其中应急通信车2辆、油机车100辆、发电油机564台、卫星电话16部、抽水泵101台、对讲机48套、橡皮艇19条、帐篷52顶、救生衣321套、照明用具530件、沙袋2500只、各型仪器仪表350套。为确保通信网络安全畅通,浙江联通梳理了浙中浙北与全省低洼站点,对易受灾的基站和接入点做好抢修和发电准备,力争以最快的速度抢通受损的线路和局站,同时积极做好政府、军区指挥通信应急保障准备。

早在台风预警期间,温州联通便成立各区县防台现场应急处置负责组,加强各个区县与市公司横向联系,确保信息有效传递。截至8月4日13时,温州联通累计出动保障人员269人次,应急保障车辆台164次,发电油机13次。温州联通从管理人员、网络指挥调度中心到一线员工24小时待命,确保防汛抗台工作顺利开展。

在“黑格比”的肆虐下,台州全市多条供电线路中断,部分通信设施惨遭破坏、损失严重,台州联通全市中断站点达310个,基站停电数达847个。8月3日晚,全市网络线协同合作单位累计组建了168支抢险救灾小组,共有组员575人,车辆173辆,全力做好保障支撑工作。台风登陆后,台州联通第一时间组织人员、物资,连夜齐头赶赴一线,全力做好抢修工作。为尽快恢复通信网络,保障用户的通信需求,台州联通出动120支抢修队,抢修车117辆,抢修人员300余人,累计出动发电油机36台,协调铁塔公司等合作单位争分夺秒抢修中断的通信设施,恢复网络信号。截至目前,已修复中断的基站近30个。

丽水联通按照本地防汛指挥部和浙江联通相关要求,全面部署各项台风防御工作。网络战线执行24小时值班制,实行双人双岗值班,网管集中调度,确保有效指挥、及时应对,全面停止在建工程,进入临战保障状态。

截至目前,全市共有10个基站和1处固网接入机房停电,5处传输及线路出现故障。截至8月4日13时,丽水联通累计出动保障人员47人次,保障车辆20台次,发电油机10台次,经全力抢修现已恢复基站6个,抢通传输线路2个,其它受损通信设施正在积极抢修中,目前暂未出现乡镇通信全阻情况,核心网络运行正常。

特别推荐

践行初心使命,主动担当作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信息通信业在行动!

详细报道请见:

《人民邮电》电子报全真版

http://paper.cnii.com.cn

编辑:柳红 梁晨

监制:肖卓

温州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