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嘉展示Ampere Altra 1P服务器主板:2U设计、支持PCIe 4.0和CCIX

技嘉展示Ampere Altra 1P服务器主板:2U设计、支持PCIe 4.0和CCIX
2020年08月04日 11:07 cnBeta

原标题:技嘉展示Ampere Altra 1P服务器主板:2U设计、支持PCIe 4.0和CCIX 来源:cnBeta.COM

随着苹果在 WWDC 2020 期间宣布要用两年时间向 ARM Mac 生态迁移,以及亚马逊云服务(AWS)顺利启用 Graviton 2 SoC,媒体对基于 ARM 的计算新时代也寄予了极高的期望。近日,希望将 ARM 芯片推广到云市场的 Ampere,也展示了其最新的 Altra 和 Altra Max 计算处理器,可为无法访问 Graviton2 的超扩展程序提供更优的性能和功能。

今年 6 月,Ampere 公布了其处理器列表,可选 24~80 核心、最高主频 3.3GHz、热设计功耗 250W 。

2021 年初的时候,该公司还计划推出 128 核版本,直指英特尔至强(Xeon)和 AMD 霄龙(Epyc)等竞争对手。

除了高性能计算核心,Ampere 平台还提供 128 条 PCIe 4.0 通道,支持 CCIX 和八通道 DDR4-3200 内存。

在今日的公告中,Ampere 表示将为 Altra 开发者提供一些参考设计,包括单路的 Mt Snow 和双路的 Mt. Jade 。

在 Ampere 的合作伙伴中,技嘉率先展示了 Ampere 单路服务器主板(Gigabyte Virtual Show 2020 传送门)。

由于台北电脑展(Computex 2020)已经被迫延期(然后又被取消),与 Ampere 的最新合作,也是该公司线上虚拟展会活动的一部分。

技嘉 R272-P30 是一款符合 Mt. Snow 参考设计的单路 2U 服务器主板,其板型大小为 EATX、基于该公司的 MP32-AR0 主板打造。

其支持 16 条 DDR4-3200 内存,并且采用了转置的插槽,以进一步改善服务器内部的气流和散热表现。

Altra 的处理器插槽为相当壮观的 LGA4926,并由 5 枚 Torx 螺钉固定(相比 AMD 霄龙仅为 3 枚螺钉)。

为其提供能量的,是 8 相设计的服务器级供电模组。尽管在中高端消费级平台上有些“微不足道”,但在 Altra 平台上却可能有些“用力过猛”。

扩展性方面,主板提供了两条 PCIe 4.0 x16 和四条 PCIe 4.0 x8 全长查查、以及一条 PCIe 4.0 x8 半长插槽。

其通过流行的 Aspeed AST2500 BMC 实施管理,并且板载了两张 Intel I350 以太网卡。辅以四个 Slimline U.2 端口、八个用于插入式 OCP 解决方案的 min-SAS 接头、以及一个 OCP 2.0 PCIe 3.0 插槽。

作为技嘉正在开发的首批 Altra 服务器平台之一,该主板已经预置了七个 PCIe 插槽,此外还有面向机箱前部的 24x PCIe 4.0 NVMe x4 扩展,很适合快速的云存储部署。

值得一提的是,Ampere 还是英伟达的重要合作伙伴,旨在共同推动基于 CUDA-on-ARM 的解决方案。外媒猜测,该公司或许也在同步开发基于 GPGPU 的衍生版本。

最后,Ampere 近日宣布,作为 Packet“早期访问项目”的一部分,基于 Altra 平台的首个云实例已经上线运行。预计今年晚些时候,Ampere 平台还可取得更广泛的部署。

技嘉PCIe处理器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