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CC主席表示将对特朗普政府的社交媒体请愿征求公众评议

FCC主席表示将对特朗普政府的社交媒体请愿征求公众评议
2020年08月04日 10:36 cnBeta

原标题:FCC主席表示将对特朗普政府的社交媒体请愿征求公众评议 来源:cnBeta.COM

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FCC)主席 Ajit Pai 周一表示,该机构将对特朗普政府提交的请愿书开展为期 45 天的公众意见咨询。据悉,该请愿书旨在寻求新的透明度准则,以规范社交媒体公司对平台上的内容进行监管。而反对此举的民主党人,此前曾希望 FCC 在不开展公众评议的情况下立即驳回该请愿。

路透社报道称,该决定是在特朗普总统对商务部国家电信与信息管理局(NTIA)下达提交请愿书的指令后作出的。今年 5 月,Twitter 曾对特朗普的某些推文添加了需要事实检查的提示。

Ajit Pai 此前表示,FCC 不应该扮演对 Twitter、Facebook 或 Alphabet 公司的网站进行监管的角色。

不过周一的时候,该机构又称“应该欢迎大家就此展开激烈的辩论”,而不是直接驳回:“美国人民应该拥有发言权,而我们将给他们提供一个机会”。

然而 FCC 民主党专员 Geoffrey Starks 还是在 Twitter 上表示,该采取行动的应该是国会,而不是 FCC:“或许我们可以将公众评论收集打包,然后提交给这场辩论本该所属的国会”。

据悉,NTIA 在 7 月 27 日的请愿书中要求 FCC 限制社交媒体公司引用 1996 年的《通信规范法案》第 230 条的保护,因其可使企业免于对其用户发布的内容承担责任,并允许其删除虽然合法、但可能让某些人感到不满的帖子。

NTIA 希望 FCC 勒令社交媒体公司“公开披露有关其内容管理机制的准确信息”,以使用户能够在竞争条件下做出更明智的选择。只是对于 FCC 来说,可能需要耗费一年或更长的时间,才能确定最终的新规则。

特朗普政府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