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丰银行解小微增信难

瑞丰银行解小微增信难
2020年08月04日 06:04 经济日报

原标题:瑞丰银行解小微增信难

在浙江省绍兴市柯桥区柯东工业园区,一家主要制作电脑绣花、针纺织品、服装的小微企业——绍兴市小标轻纺绣品有限公司正准备扩大生产规模。该公司负责人表示,随着企业复工复产步伐加快以及国内市场日渐活跃,公司打算瞅准时机扩大规模,但资金缺口却让企业负责人犯了难。

在了解到企业的相关需求后,瑞丰银行将其纳入了自身的“企业信用库”,根据企业资质,仅用时一天就为其匹配了100万元的信用贷款,无需任何抵质押物。

在民营经济发达的浙江省,小微企业融资难题一直备受重视。此前,浙江银保监局已联合浙江省经信厅、科技厅等部门发布《进一步深化“4+1”小微金融工作行动方案》,从小微企业园分类建档和授信、信息技术手段提高小微信贷技术、降低小微企业融资成本等方面着手,推动小微金融服务“增量、扩面、降本、提质”。

“绍兴银保监分局由此入手细化举措,督促辖内银行机构通过创新优化服务模式、加大对园区企业信贷的精准投放、降低融资成本等方式,着力支持小微企业发展,也由此产生了多种小微信贷服务新模式。”该局相关负责人说。

瑞丰银行在长期支农支小实践中积累了大量小微信贷数据,在推进大零售、数字化转型过程中,该行首创“企业信用库”模式,即对授信小微企业采用9大模型、25个正项、6个附加项以及12个否决项统一测评,对入库企业实施动态化管理,批量发放贷款,提高信贷效率。截至目前,瑞丰银行已为2095家入库企业发放贷款,用信总量达到76.82亿元。该负责人表示,得益于“企业信用库”,在今年央行支小再贷款中,瑞丰银行仅用16天时间就发放了信贷资金36.77亿元。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