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地驰援后香港检测能力大增,港府:“基因资料送内地”纯属谣言

内地驰援后香港检测能力大增,港府:“基因资料送内地”纯属谣言
2020年08月03日 10:58 环球时报

原标题:内地驰援后香港检测能力大增,港府:“基因资料送内地”纯属谣言

据港媒报道,香港疫情形势严峻,内地检测机构强力驰援,助港提升核酸检测能力。8月2日,华大基因总裁尹烨透露,目前每天的检测量已达3万人份/天,按需可在短期内将每天测量增至13万人份。

华大基因总裁尹烨称,根据香港疫情防控需求,华大将以香港华升实验室为基地,做好“应检尽检、愿检尽检”的实验室检测能力扩充准备,调集华大在全球和全国人力和资源,把自动化程度高、专业及高效的检测技术应用于香港,助力提升香港实验室的检测能力和效率。

图源:香港《文汇报》

据报道,自7月14日以来,受香港特区政府委托,香港华大基因对两个高危行业人群进行了筛查,至今已经完成检测5万人份,即将圆满完成特区政府委托的阶段性任务。目前,华升每天的检测量已达3万人份/天,按需可在短期内将每天测量增至13万人份。

尹烨表示,经验证明,应检尽检是针对疫情“回头”的最好防控手段,我们一定竭尽所能,助力香港的更大规模的应检尽检筛查工作,齐心协力,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护佑香港人民安宁。

但近日网上有传言指香港政府会将检测所得的基因资料送往内地。港府发言人2日澄清绝无此事,对有人故意散播不实谣言予以谴责。

图源:香港“东网”

发言人强调,政府所做的任何防疫抗疫工作均绝对符合法律要求,而中央的支援纯粹协助加强检测能力,所有检测只会在港进行,不会将样本送往内地。对有人故意散播不实谣言,港府作出讉责,至于会否构成犯罪,相关政府部门会仔细研究,并收集证据,以作跟进。

香港新冠肺炎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