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在建重点项目施工现场从业人员疫情期间怎么办?官方解答

乌鲁木齐在建重点项目施工现场从业人员疫情期间怎么办?官方解答
2020年08月03日 18:48 界面新闻

原标题:乌鲁木齐在建重点项目施工现场从业人员疫情期间怎么办?官方解答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官方微博消息,8月3日17时,自治区政府新闻办就乌鲁木齐市新冠肺炎疫情和防控工作举行第十七场新闻发布会。

乌鲁木齐市建设局局长张铭介绍,疫情期间,在确保疫情防控各项措施严格落实的前提下,积极做好全市在建重点项目施工现场包括外来务工人员在内的从业人员生活保障。

一是积极摸排施工现场生活保障方面存在的问题。在疫情期间,将重点建设项目施工现场菜肉粮油、日化用品等基本生活用品供应情况纳入建筑施工现场监督检查记录内容,及时掌握施工现场在基本生活供应方面存在的问题,以及务工人员的生活需求。

二是做好施工现场生活物资供应保障。针对部分建设项目施工现场反映出的务工人员较多、生活物资需求量大等实际情况,通过“点对点”集中采购等方式协调属地社区及物资供应单位,加大菜肉粮油等基本生活物资的供应量,满足施工现场务工人员的基本生活需求。

三是强化施工现场人员管理。围绕施工现场生活区用电、用气情况开展全面排查,及时消除隐患,确保施工现场生活区安全。加强生活区卫生管理,严格落实佩戴口罩、环境消杀等防控要求,做好个人防护。强化施工现场食堂管理,做到炊具生熟分用,场所定期消毒。同时协调解决好务工人员就医、开药等问题,确保其身心健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