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远东一“明星”首长被捕,民众连续4个周末抗议

俄远东一“明星”首长被捕,民众连续4个周末抗议
2020年08月02日 00:00 界面新闻

原标题:俄远东一“明星”首长被捕,民众连续4个周末抗议

路透社消息,周六(1日),数千人在俄罗斯远东城市哈巴罗夫斯克连续第四个周末进行游行,抗议俄总统普京处理当地政治危机的方式。

哈巴罗夫斯克距离莫斯科以东约6110公里,相隔七个时区。7月9日,哈巴罗夫斯克边疆区行政长官、俄罗斯自由民主党的“明星”人物谢尔盖·福格尔(Sergei Furgal)以谋杀罪当众被捕后遭到拘留。

福格尔现年50岁,自2018年9月起担任哈巴罗夫斯克边疆区行政长官。莫斯科指控他涉嫌组织犯罪集团,在2004年至2005年期间谋杀当地企业家。在被捕后,福格尔被送往莫斯科接受进一步调查。

国际文传电讯社称,由于福格尔坚决否认这一指控,当地爆发了大规模抗议。

他的支持者说,他被拘留是出于政治动机,这引发了数周的街头抗议。在疫情导致实际收入大幅下降、经济停滞之际,克里姆林宫还正努力控制住边疆的动荡局面。

据报道,现场的抗议者打着伞躲避零星的雨,高呼“自由”。部分人在政府大楼外一边高举写着“没有普京的俄罗斯”横幅,一边大喊“普京下台”。

城市当局估计大约有3500人参加了这次游行。一些当地媒体说,人数超过1万人,但据报道人数比前几周少。

报道指出,不论是持续的示威活动还是当局对此的缺乏回应,对于俄罗斯来说都有些不寻常。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