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认为新冠是骗局?柏林1.5万人游行抵制政府防疫措施

还认为新冠是骗局?柏林1.5万人游行抵制政府防疫措施
2020年08月01日 23:16 界面新闻

原标题:还认为新冠是骗局?柏林1.5万人游行抵制政府防疫措施

法新社消息,德国柏林周六(1日)举行了一场反对防疫措施的抗议活动,吸引了数千人参加,其中既有强硬的左翼人士,也有右翼人士,还有阴谋论者。

警方估计参加游行的人数为1.5万人,远低于组织者宣布的50万人。此前,他们呼吁获得“自由日”,以摆脱数月来的防疫封锁。

据报道,部分示威者一边前往勃兰登堡门一边高呼“我们就是第二波疫情”,而另一些人则呼吁“抵制”政府防疫措施,称这场疫情是“最大的阴谋论”。

报道称,尽管警方通过扩音器要求抗议者们保持1.5米的社交距离,但很少有抗议者佩戴口罩或尊重这一要求。

柏林警方在推特上透露,他们已经对组织者发起了法律行动,理由是他们“不尊重卫生规定”。

此外,当地少数人举行了反示威游行,并自称为“反对极右翼的奶奶们”,大声辱骂“纳粹”抗议者。

抗议活动的“自由日”口号与1935年纳粹时期电影制片人莱妮·里芬斯塔尔(Leni Riefenstahl)执导的纳粹纽伦堡党代会纪录片《意志的胜利》的标题相呼应。

截至周六,在德国该病毒已导致9000多人死亡,远低于其邻国。尽管如此,最近几周德国感染人数开始上升,当天新增病例数为955例,这是该国自5月9日以来从未出现过的高水平。在德国寻求将新冠传播降至最低之际,几名政界人士公开反对此次示威活动。

默克尔执政联盟所属社会民主党的萨斯基亚·埃斯肯抨击示威者为“新冠白痴”(Covidiots)。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