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国家首都或再度进入“紧急状态”!已连续3天刷新纪录..

这个国家首都或再度进入“紧急状态”!已连续3天刷新纪录..
2020年08月01日 22:56 央视财经


日本这一波疫情反弹来势汹汹,据日本共同通信社统计,截至当地时间今天下午6点45分,日本新增1123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其中东京都472例,连续3天刷新新增确诊人数纪录。东京都知事已经表示,可能将考虑单独实施紧急状态。


△央视财经《经济信息联播》栏目视频


8月,日本国内将迎来两个3天左右的小长假,以往不少人都会为此制定旅行计划。但近期,首都东京疫情反弹,且有向其他城市蔓延的趋势。如果疫情控制不住,东京将重新实施与3个月前“五一”黄金周类似的做法。当时,日本全国正处于紧急状态,东京都知事要求东京市民尽量待在家中。

日本东京都知事  小池百合子:如果疫情持续恶化,作为对疫情采取的严格措施,我们将考虑单独实施紧急状态。


如果“居家令”再度实施,无疑将不利于日本国内旅游业和航空业的复苏。日本政府7月22日启动了名为“去旅行”的活动,推出优惠旅行套餐,鼓励国民出行。但旅游热门目的地之一的冲绳县,当地出现了被描述为“爆炸性扩散”的新冠肺炎疫情,已宣布7月31日进入紧急状态,直到8月15日。而随着日本新冠病毒感染人数不断攀升,国内出行人数减少,两大航空公司紧急下调了8月的航班数量。


财经频道特约记者 李茜文:按照原计划,日本的两大航空公司,全日空和日航都打算在8月将日本国内航班恢复到9成左右,但由于疫情反弹严重,才不得不紧急做出调整。仅全日空公司,8月就将有5600多架次航班停飞,其中还包括不少从东京飞往冲绳、北海道等旅游胜地的热门路线。


据了解,今年第二季度,日航和全日空两家公司国内、国际航班旅客数量与去年同期相比都减少了9成左右,两家公司的亏损额都已超过1000亿日元,约合人民币67亿元。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