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领事:俄外交官与在白俄33名被拘俄籍公民会面

俄领事:俄外交官与在白俄33名被拘俄籍公民会面
2020年08月01日 21:18 界面新闻

原标题:俄领事:俄外交官与在白俄33名被拘俄籍公民会面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8月1日消息,俄罗斯驻明斯克大使馆领事普列特涅夫称,俄罗斯外交官在白俄罗斯的一个监狱机构中与33名被拘留的俄罗斯人会面。

7月29日,白俄罗斯当局宣布扣押33名俄罗斯公民,并根据“策划恐袭”条款对其进行了刑事立案。

白通社援引白俄罗斯执法机关不愿透露姓名的代表报道,这33人是“外国私人军事公司‘瓦格纳’的武装人员”。

白通社还称,据早前消息,有200多名武装分子抵达白俄罗斯,意图在白俄总统竞选期间破坏局势稳定。

据各种估计,这33人可能面临最高20年监禁。

莫斯科则表示,俄罗斯公民没有牵扯白俄罗斯共和国的国内政治进程。

俄罗斯外交部指出,一群在白俄罗斯被拘留的俄罗斯人途径明斯克前往伊斯坦布尔,他们持有包括机票在内的所有必要文件,而运输工作由白俄罗斯公司保障。

莫斯科称,白俄罗斯当局掌握着查明真相所需的文件。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