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novo DCG台北研发中心办公室取得台湾首张Fitwel(TM)健康建筑认证二星级证书

Lenovo DCG台北研发中心办公室取得台湾首张Fitwel(TM)健康建筑认证二星级证书
2020年08月01日 19:10 《经理人》

原标题:Lenovo DCG台北研发中心办公室取得台湾首张Fitwel(TM)健康建筑认证二星级证书 来源:美通社

2020年7月20日,UL宣布,Lenovo公司旗下位于南港软件园区内的Lenovo 数据中心业务集团台北研发中心(DCG Taipei Design Center)取得Fitwel二星级健康建筑认证,成为台湾第一家获得Fitwel健康建筑认证的优质办公室,为打造健康办公室潮流揭开了序幕。项目在2019年8月启动,由UL、绿矩整合以及Lenovo台北 不动产设施管理三方共同合作推动Fitwel健康建筑认证。

(Lenovo 数据中心业务集团台北研发中心)

Fitwel 作为全球领先的建筑健康认证体系之一,通过基于科学的标准评估工作场所和多户住宅建筑如何影响人类健康。该项目建立在UL与活力设计中心(Fitwel的运营商)的合作基础,以推广和扩展亚洲地区的健康建筑和产品。

基于UL在审核,测试和认证、培训和最佳实践方面的专业知识,以及UL与绿矩整合有限公司和Lenovo台北不动产设施管理团队的密切合作,项目认证流程得到极大优化,最大限度地减少延迟。

[台湾联想环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长 曾诗婷(右),台湾联想高级地产经理 王允昊(左)]

台湾联想环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曾诗婷表示:“Lenovo致力于打造可持续的未来,地球永续与员工健康都是我们极度重视的议题。这一次很荣幸可以跟UL与绿矩整合合作,为Lenovo DCG 台北研发中心取得台湾第一个Fitwel二星级健康优质办公室认证,更是整个联想集团第一个取得此殊荣的办公场所。这不仅彰显了我们的企业社会责任也落实联想以人为本的企业文化。”

联想高级地产经理王允昊表示:“Lenovo公司一直都相当重视同事的职场安全、健康以及幸福感的企业,我们希望透过参与Fitwel健康建筑认证体系,能进一步强化公司既有的健康与福利政策。”

Lenovo DCG 台北研发中心,融合了许多提升员工生理与心理健康的策略与措施,例如严格要求装修工程遵守施工期间室内空气质量管理计划,采购健康建材与家具,透过办公室的室内空气质量实时监测设备与第三方量测交互验证,确保员工享有优质的室内空气质量;将亲近生命设计导入公共休息区,并设置多种不同类型的座椅,让员工可以纾解工作压力,同时避免相同姿势久坐的危害;楼梯间张贴鼓励爬楼梯的标示与标语,并将台阶做防滑与消光处理,鼓励同事安全地爬楼梯健身;提倡健康饮食,并鼓励员工参与瑜珈运动,凝聚同事间的健康意识;设置满足美国残疾人法案要求的饮水机,保障所有人的饮水权利,追求公平与正义等。

绿矩整合有限公司总经理黄家明也表示:“Lenovo DCG台北 研发中心是一个绝佳的健康办公室示范点,它展现了Fitwel健康建筑认证以人为本以及主动设计导向的价值,也展示了Lenovo企业重视员工福祉与公平正义的决心。”

UL全球副总裁、大中华区董事总经理冯皓表达了对联想的祝贺,并表示:“UL很荣幸能帮助推动大中华区绿色建筑和健康室内环境的发展。Lenovo代表了那些正在通过其自身的努力获得像 Fitwel 这样的严格建筑认证的优秀企业,展示其对员工、小区和该地区的承诺,他们的努力带动了健康建筑行业的发展。”

关于UL

UL 应用科学研究解决安全性、可靠性和可持续发展带来的挑战。从独立研究、标准制定、检测认证,到提供分析和数字解决方案,UL 助力保障创新科技的安全应用,以创建一个更加美好的世界。UL 帮助企业证明安全性,证实合规性,增强可持续性,加强软件安全,提高管理透明度,确保产品质量和性能,维护品牌声誉,打造卓越的工作场所,从而改善社会福祉。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