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内外专家“云”聚羊城 共议IPv6产业发展之路

海内外专家“云”聚羊城 共议IPv6产业发展之路
2020年08月01日 17:52 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海内外专家“云”聚羊城 共议IPv6产业发展之路

中新社广州8月1日电 题:海内外专家“云”聚羊城 共议IPv6产业发展之路

  作者 王坚

  由全球IPv6论坛主办的2020全球IPv6下一代互联网峰会于7月30日至31日在广州举行。峰会期间,不仅发布了多项IPv6新产品,还成立了全球IPv6测试中心广州实验室与广州南沙新区纯IPv6示范基地;同时,中国工程院院士邬贺铨、全球IPv6论坛主席拉提夫·拉蒂德等海内外行业专家通过线上线下两种方式“云”聚广州,共议技术融合创新、全球技术协同创新、IPv6产业发展等主题。

  “目前大量建设的云平台、云服务中心、数据中心,包括基础网络等,完全可以基于IPv6实现,特别是可以做纯IPv6,通过IPv6来提质降本。”邬贺铨在峰会上向媒体介绍,IPv6可以结合“5G+边缘计算”实现载物、上云、融智、赋能,建成IPv6的服务中心,同时瞄准珠三角的制造业,开发基于IPv6的制造业数字化转型升级。

  “世界正在向一个端到端可控的全新互联网演进,比如谷歌、Facebook、YouTube等都是纯IPv6的最佳实践代表。”峰会现场,拉提夫·拉蒂德通过线上视频表示,基于IPv6的物联网将会取得更大成就,在5G的低延时场景中,IPv6结合5G能够在更多的设备得到使用,实现端到端模式,实现源地址和目标地址单点传输,尤其是在需要高质量服务的场景下。

  拉提夫·拉蒂德所提及的高质量服务场景,此次疫情期间已在日本出现。据“日本互联网之父”村井纯在峰会上介绍,日本的医院在疫情期间利用互联网进行远程数据传输,所有设备通过网络向医院和健康中心传输数据,实现医院到家的连接,改变了原有的方式。

  峰会期间,丝路产业与金融国际联盟理事长曹文炼、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研究院副院长朱华友、推进IPv6规模部署专家委员会副秘书长田辉等专家,还就后疫情时代的全球技术协同创新展开讨论。

  他们认为,疫情期间对于传统产业冲击巨大,但也提供了新的发展机会。中国新基建的产业加速互联网技术创新的发展,这为从事信息基础设施建设的企业提供了网络创新与实体经济相融合的契机,具有可观的商业价值。同时,也促进中国有更多的企业实体走向国际前沿,不断进行国际间技术交流,并通过需求触发更多创新机会。(完)

广州疫情日本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