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创新推出税务评测师,来自企业的他们提出了155条意见建议

上海创新推出税务评测师,来自企业的他们提出了155条意见建议
2020年08月01日 17:03 界面新闻

原标题:上海创新推出税务评测师,来自企业的他们提出了155条意见建议

图片来源:图虫创意

7月31日,上海税收营商环境评测师首次线下交流座谈会举行,12名前期热心参与评测、积极建言献策的评测师代表,围绕纳税服务重点工作、评测师工作机制、评测师前期工作开展情况及税收热点问题开展讨论。

今年以来,国家税务总局上海市税务局创新纳税服务举措,推出评测师品牌项目,最终60人组成首批评测师团队。在这60人中,不仅有来自国有企业、民营企业和小微企业的财务管理人员和办税人员,还包括第三方涉税服务机构的专业人士。

中国专利代理(香港)有限公司上海代表处财务负责人熊文婧表示:“我多年服务于民营上市公司,有足够的业务知识,也了解民营企业的期望与需求,一定能实事求是地评价反馈基层税务机关的工作服务质量,为经济发展和税收改革助力。”

评测师需要做什么?简而言之,就是深度参与税务部门组织的测评项目,从第三方角度发现各类涉税问题,提出优化税收营商环境的意见和建议。

图片来源:国家税务总局上海市税务局

据了解,60人的评测师团队组建后,根据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前期评测项目以线上为主。截至目前,已经开展了6次“非接触式”在线评测,内容包括疫情防控优惠政策落实、发票网上申领、税种综合申报等热点难点问题,提出了155条意见建议。

此次举办的首场线下交流会,“发票网上申领”、“税种综合申报”等词语频频被提及。

上海世天财务管理咨询有限公司的施超表示,与会的评测师听取税务部门的介绍后,在深入沟通交流中问题越提越细,建议也越提越实了。

目前,上海市税务局已第一时间汇总分析评测数据,形成了6份高“含金量”的调研报告,将有价值的建议转化为服务举措。

疫情期间,发票网上申领的需求量显著提升,根据评测问卷结果和建议,税务部门将增值税专用发票的配送门槛从50份调低为25份,普通发票从100份调低为50份,同时实现物流动态实时查询,并设置了特定密码,确保递送过程的安全。

近期,上海税务在全国率先实现的五税种综合申报试点工作,在全面推广之前,评测师成了首批“尝鲜”的纳税人,通过他们的细致评测,对其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功能提升和路径优化。

上海市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税务部门将不断完善评测师项目,构建常态化、多形式、有内涵的沟通交流和反馈机制,实现评测成果的有效转化。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