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纸飞机上轻松安装15g动力系统,童年玩具一秒变高端遥控飞机模型 | 海外黑科技

在纸飞机上轻松安装15g动力系统,童年玩具一秒变高端遥控飞机模型 | 海外黑科技
2020年08月01日 16:52 创业邦

原标题:在纸飞机上轻松安装15g动力系统,童年玩具一秒变高端遥控飞机模型 | 海外黑科技

《海外黑科技》是创业邦推出的海外系列栏目,带你领略海外最新的技术、最酷的产品、最有趣的应用。

编者按:本文为创业邦原创报道,作者若卡,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小时候玩过纸飞机吗?这是童年的代表玩具,那时会与小伙伴们比赛,有个窍门好像是,对着飞机头吹一口气,纸飞机就会飞得又高又远。

在国外,孩子们也很喜欢玩纸飞机,巧的是,大人也爱玩,尤其是把它当做飞机模型来研究。

最近,有一个团队大开脑洞,创始人是一位飞行员兼工业设计师,他用智能手机控制纸飞机,又在上面配置了机载飞行计算机、自动驾驶仪辅助系统和两个新的传感器,把童年的玩具变得极为酷炫。

这套动力组合系统叫POWERUP,你只需要叠一个传统的纸飞机,飞机材质也可以是木头、纸板和泡沫塑料,将POWERUP安装到飞机上,就能用智能手机控制它了,从而获得更多的乐趣。

POWERUP是有史以来最智能、最直观的纸飞机套件,在各种条件下都能轻松、平稳地飞行。整体重量轻,只有19克。

由于增加了陀螺仪和加速计这两个新传感器和两个推力矢量发动机,给纸飞机带来双倍飞行动力,转弯灵活,告别俯冲和颠簸。

安装后,飞机的射程范围高达70米,最高时速可达每秒10米。

除此之外,风力稳定器,可以让纸飞机在有风的情况下飞行;

发射辅助器,使得糟糕的发射情况也不影响飞行;

自动稳定器,即使纸飞机折得很烂也没关系;

自动驾驶特技装置,只需要一个按钮就可以展示炫酷的特技效果。

这样来看,拥有了POWERUP,你就算作玩纸飞机的高手了,对航向、推力水平和转弯角度了如指掌。

事实上,你可以把POWERUP安装在任何小物件上,只要重量不超过20克,都能让它们飞起来。

飞行过后,你可以下载飞行数据以学习和改进,并获得下一次优化飞行的提示。

POWERUP飞行系统配备的电池、保险杠、前夹、螺旋桨都是可维护可更换的部件,非常耐用,能对过载的电动机起到电压保护作用,机身的连接骨架用最坚韧的碳纤维尼龙加强。

通过micro-USB快速充电仅需25分钟,可以持续飞行10分钟。

更令人惊叹的是智能纸飞机的夜间飞行能力,在夜晚亮起机身的LED灯,营造出令人惊叹的视觉效果和乐趣。

该团队已经将智能纸飞机打造成了有质感的飞机模型,还安装了改进型起落架,即两个后轮和一个前轮,让纸飞机更时尚,起飞降落也更容易。

在与飞机爱好者的合作中,该团队还开发了泡沫喷气机的样式,由一种特殊的激光切割泡沫板制成。

实际的操作方法非常简单,通过蓝牙实现即时连接后,只需要将手机朝你希望飞机飞行的方向倾斜就好,可以说是傻瓜操作。

POWERUP除了让纸飞机变成了成年人的玩具,对孩子们还具有教育意义。

在了解基础航空知识时,孩子们可以通过这个系统测试不同的设计,经过反复试验,了解到使飞机飞得更平稳、更久和更远靠的是什么,在乐趣中学到很多知识。

把纸飞机玩出花样,可以算是超有脑洞的黑科技。

本文为创业邦原创,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创业邦将保留向其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如需转载或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cyzone.cn。

海外黑科技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