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最高领袖称不与美谈判 称美只会利用谈判作为宣传手段

伊朗最高领袖称不与美谈判 称美只会利用谈判作为宣传手段
2020年08月01日 15:26 参考消息

原标题:伊朗最高领袖称不与美谈判 称美只会利用谈判作为宣传手段 来源:参考消息网

参考消息网8月1日报道 外媒称,伊朗最高领袖哈梅内伊7月31日说,他的国家不会与美国谈判,因为美国只会利用谈判作为宣传手段。

据美联社德黑兰7月31日报道,特朗普政府已经表示,愿意“无条件”与伊朗对话,但美国将继续进行对伊朗的施压行动。

报道称,在庆祝宰牲节的电视讲话中,哈梅内伊说,美国总统特朗普将从谈判中受益。他说,特朗普希望“利用与我们的谈判来进行宣传,就像利用与朝鲜的谈判一样”。

报道指出,2018年5月,特朗普单方面宣布美国退出伊朗与世界大国签署的核协议。随后,作为回应,伊朗也逐渐停止遵守核协议的几乎所有方面限制,但仍允许联合国核查人员进入其核设施。

特朗普坚称,该协议需要重新谈判,因为它并未涉及伊朗的弹道导弹计划或伊朗卷入地区冲突的问题。协议的其他缔约方——德国、法国、英国、中国和俄罗斯——一直在努力维持协议的有效性。

报道称,哈梅内伊说,美国希望伊朗在谈判桌上放弃核计划、防御设施和地区权威。他说,美国对伊朗的经济制裁是对伊朗的犯罪。他说:“美国对伊朗的经济制裁表面上是针对伊朗的执政体系,但(实际上)是针对伊朗国内人民。”

伊朗最高领袖哈梅内伊(新华社/路透)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