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媒:韩国“新天地教会”创始人因妨碍政府抗疫被逮捕

韩媒:韩国“新天地教会”创始人因妨碍政府抗疫被逮捕
2020年08月01日 16:16 参考消息

原标题:韩媒:韩国“新天地教会”创始人因妨碍政府抗疫被逮捕 来源:参考消息网

参考消息网8月1日报道 据韩联社8月1日报道,位于韩国早期新冠肺炎疫情中心的一个小型宗教派别的领导人当地时间8月1日早上被捕,原因是妨碍了政府遏制疫情扩散的努力。

位于首尔以南的水原的一个地方法院对“新天地教会”的创始人李万熙发出了逮捕令。

报道称,89岁的李万熙涉嫌向卫生机构提供关于参加该教派集会人数的错误数据。集会发生在2月份,当时,该教派成为韩国新冠肺炎疫情暴发早期阶段的核心。

“嫌犯被指称的罪行还有讨论的空间,但有些指控已经查明。另外,有情况表明,有人在有计划有步骤地破坏证据。考虑到他的身份,不排除今后还会有类似企图,”法官李明哲说。

法官还指出,李万熙年迈,有慢性疾病,但并没有被认为不适合坐牢。

报道称,约4000名教徒感染了新冠病毒,其中大部分人来自该教派位于东南部城市大邱的分支机构。(编译/许燕红)

资料图:3月29日,韩国大邱启明大学东山医院 新华社发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