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挑战美国制裁 伊朗在委内瑞拉开超市

外媒:挑战美国制裁 伊朗在委内瑞拉开超市
2020年08月01日 15:37 参考消息

原标题:外媒:挑战美国制裁 伊朗在委内瑞拉开超市 来源:参考消息网

参考消息网8月1日报道 外媒称,在加拉加斯与德黑兰政权之间的紧密联盟进入新阶段之际,拉美地区第一家伊朗超市7月29日在委内瑞拉首都开业。近几个月来,两国在公开挑战美国实施的制裁方面加强了联盟。特朗普政府谴责了这一动向,并称伊朗在西半球的任何存在“都不是我们所认为的有利局面”。

据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经济新闻网7月30日报道,美国国务院负责西半球事务的代理助理国务卿迈克尔·科扎克对记者说,伊朗超市在加拉加斯开业表明,这就是一个“贱民国家”之间的联盟。这名美国官员说:“如果委内瑞拉能从伊朗获得很多好处的话,我可能还会感到有些惊讶。”他还说,伊朗愿意将商品卖给委内瑞拉,但委内瑞拉实在没钱购买很多东西。

报道称,在委内瑞拉当局加强防疫隔离措施之际,这家名为Megasis的伊朗超市在加拉加斯东部地区开业。该超市使用的是查韦斯派政府2010年没收的一家法国-哥伦比亚合资连锁超市的设施。

报道还称,为加强隔离防控措施,从7月29日开始,委内瑞拉当局要求与加拉加斯相邻的米兰达州的居民根据身份证号在不同时段外出采购食品和其他生活用品。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