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全球智能显示领袖峰会在上海召开

2020全球智能显示领袖峰会在上海召开
2020年08月01日 08:54 新华网

原标题:2020全球智能显示领袖峰会在上海召开

  7月30日,第二届国际显示博览会(UDE2020)及未来生活博览会(iLife2020)的主论坛——2020全球智能显示领袖峰会暨CRC第56届2020年度彩电行业研究发布会在上海召开。

  中国电子视像行业协会会长、创维集团总裁刘棠枝致辞中表示,经过十多年的高速投资建设,我国已发展为全球电子视像行业的产业大国和前沿消费市场,在产业政策市场需求和技术升级的共同驱动下,不断发展壮大。在2020年,企业面临复杂的外部环境,中国电子视像行业协会团结广大会员企业,积极应对全球疫情及贸易形势变化带来的挑战;同时,也主动拥抱网络化和视像化生活带来的新机遇与新赛道。

  中国电子视像行业协会目标将UDE国际显示博览会打造成国际化的会展交流平台,并通过UDE展示智能显示科技的魅力,增强用户体验,助力厂商增品种、提品质,树立中国品牌在全球消费者中的口碑和影响力。

中国电子视像行业协会会长/创维集团总裁 刘棠枝

  中国科学院院士、理论物理研究所战略发展委员会主任欧阳钟灿从技术角度,深度剖析了8K、OLED、激光、Mini LED几大新型显示在提高像素分辨率、薄膜均匀性和延长寿命等各个环节的发展难点,重点介绍喷墨打印OLED过程时墨水的调整方案、如何避免咖啡环效应以及墨滴定位偏差与控制等。

中国科学院院士/理论物理研究所战略发展委员会主任 欧阳钟灿

  会上,北京奥维云网大数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文建平对2020年上半年中国彩电行业的发展进行盘点总结和解析,他表示,“根据奥维云网(AVC)全渠道推总数据显示,上半年受疫情影响,彩电零售量和零售额规模分别下降9.1%和下降22.2%。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背景下,预期下半年市场将进入到一个新的调整周期,同时电视行业由于多方面因素的交织,存在很多不易理解的现象,一是产品尺寸越来越大,价格却越来越便宜;二是电视内容越来越丰富,用户粘性却越来越差;三是产品科技含量不断提升,产品毛利却越来越低;四是中国品牌全球份额越来越高,市值却没有太大起色。这是目前中国彩电市场目前面临的一些困局。”

北京奥维云网大数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文建平

  在为期一天的峰会上,来自TCL、海信、创维等多家显示企业的代表在现场探索行业新趋势、新技术、新格局。国内众多显示企业均表示,由于上半年疫情影响,在新品发布和销量上确实存在一定困难,而UDE展会的如期举办则对行业的提振起到了关键作用,更多消费者走进展会,了解行业最新技术,使更多企业在下半年拥有了新的计划,也因展会的召开,为企业提供了新的与消费者零距离接触的机会。

  与此同时,为加快恢复市场经济活动,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务院“三品战略”要求,提高消费品有效供给能力和水平,更好满足人民群众消费升级的需求,实现消费品工业更加稳定、更有效益、更可持续的发展,中国电子视像行业协会从品牌信誉、产品品质、市场反响等方面选择具有功能创新或价值升级的创新电子视像产品汇编《2020年度电子视像行业创新产品指南》。

上海中国电子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