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部委 | 两部门:社会足球场绝不能出现禁止踢球现象 最高法严打黑恶势力敲诈勒索企业家

直通部委 | 两部门:社会足球场绝不能出现禁止踢球现象 最高法严打黑恶势力敲诈勒索企业家
2020年07月31日 17:30 界面新闻

原标题:直通部委 | 两部门:社会足球场绝不能出现禁止踢球现象 最高法严打黑恶势力敲诈勒索企业家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两部门:社会足球场绝不能出现养草皮、禁止踢球现象

据国家发改委网站7月31日消息,7月30日,国家发展改革委、体育总局组织召开视频工作会议,听取有关地方的工作汇报,总结前一阶段社会足球场地建设的成效、经验和不足,部署下一步工作。会议强调,各地要将已建成的足球场充分用于举办足球赛事、推进全民健身和发展足球产业,建立对社会开放的长效机制,做到运营机制灵活、活动内容丰富、存量球场用足,绝对不能出现足球场大门紧闭、“养草皮”、“足球场禁止踢球”的现象,确保社会足球场实现高效利用。

两部门:受疫情影响严重地区可适当放宽低保认定条件

据财政部网站7月31日消息,民政部和财政部日前联合发布《关于进一步做好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保障工作的通知》称,对无法外出务工、经营、就业,导致收入下降、基本生活出现困难的城乡居民,凡符合低保条件的,要全部纳入低保范围。受疫情影响严重的地区,可适当放宽低保认定条件。全面建立乡镇(街道)临时救助备用金制度,积极开展“先行救助”,有条件的地区可委托社区(村)直接实施临时救助,做到发现困难立即救助。

两部门出台“八不准”:坚决遏制农村乱占耕地建房

7月31日上午,自然资源部、农业农村部发布《关于农村乱占耕地建房“八不准”的通知》和《关于保障农村村民住宅建设合理用地的通知》,自然资源部党组成员、国家自然资源副总督察陈尘肇表示,各地要深刻认识耕地保护的极端重要性,坚决遏制新增乱占耕地建房问题,坚决守住耕地保护红线,坚决维护国家粮食安全。“八不准”是:一、不准占用永久基本农田建房。二、不准强占多占耕地建房。三、不准买卖、流转耕地违法建房。四、不准在承包耕地上违法建房。五、不准巧立名目违法占用耕地建房。六、不准违反“一户一宅”规定占用耕地建房。七、不准非法出售占用耕地建的房屋。八、不准违法审批占用耕地建房。

最高法:严厉打击黑恶势力敲诈勒索企业家等犯罪行为

据央视新闻报道,记者从正在召开的全国法院产权和企业家权益司法保护工作推进会上获悉,2017年以来,全国法院一审宣告被告企业或企业家无罪308件409人,二审改判无罪251件329人。最高法要求,要持续加大产权和企业家权益司法保护力度,依法平等保护各类所有制经济产权及企业家合法权益,依法严惩企业内部人员职务侵占、挪用资金等侵犯企业和企业家权益的犯罪活动,严厉打击黑恶势力对企业和企业家进行敲诈勒索等犯罪行为,保护企业和企业家人身财产安全。

国家统计局:上半年文化企业营业收入降幅明显收窄

据国家统计局网站7月31日消息,上半年,规模以上文化及相关产业企业营业收入降幅明显收窄,向好态势逐步显现。全国规模以上文化及相关产业企业实现营业收入40196亿元,比上年同期下降6.2%,降幅比一季度收窄7.7个百分点。在文化及相关产业9个行业大类中,新闻信息服务增幅超过两位数,达到13.4%,增速比一季度提高1.8个百分点;创意设计服务增速由负转正,由一季度下降2.5%转为增长3.3%,其余7个行业降幅比一季度收窄7.2—10.3个百分点之间,反映出文化企业生产经营逐渐回暖。

生态环境部:近期要坚决打好夏季臭氧污染防治攻坚战

据生态环境部官网7月31日消息,7月30日,生态环境部部长黄润秋主持召开部务会议,安排部署近期生态环境保护重点工作。会议强调,持续推进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近期要坚决打好夏季臭氧污染防治攻坚战,努力提升优良天数比例,要扎实做好第二轮第二批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进驻准备工作,要进一步优化督察方式方法,切实减轻基层负担,提高督察效能。

工信部:上半年全国家电业营收6265.1亿同比下降15.3%

7月31日,工信部公布2020年1-6月家电行业运行情况。1-6月全国家用电冰箱产量3759.3万台,同比下降6.9%;房间空气调节器产量10414.9万台,同比下降16.4%;家用洗衣机产量3260.2万台,同比下降7.2%。6月当月,全国家用电冰箱产量887.4万台,同比增长21.7%;房间空气调节器产量2490.3万台,同比增长12.0%;家用洗衣机产量655.5万台,同比增长5.3%。效益方面,1-6月,全国家用电器行业营业收入6265.1亿元,同比下降15.3%;利润总额441.5亿元,同比下降17.8%。

应急管理部发布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预警提示

7月31日12时,应急管理部发布未来三日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预警提示:预计7月31日至8月2日,四川、云南、西藏等地多降雨,四川盆地中部和西部局地有暴雨或大暴雨,需防范山洪、泥石流和滑坡灾害风险,防范长江上游来水给安徽、江西、湖北、湖南等中下游地区退水期带来的不利影响。华北、东北和黄淮等地多阵雨或雷阵雨,降水分布不均,局地有大雨或暴雨,北方地区需加紧做好海河、黄河、松辽流域防汛救灾各项准备工作,防范中小河流洪水、城乡内涝和局地风雹灾害,淮河流域沂沭泗水系洪涝灾害风险高。

部委敲诈勒索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