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科云链徐明星:区块链技术到了生产力转化的重要阶段

欧科云链徐明星:区块链技术到了生产力转化的重要阶段
2020年07月31日 16:54 《经理人》

原标题:欧科云链徐明星:区块链技术到了生产力转化的重要阶段

随着2019年“1024讲话”为区块链行业指明了技术发展方向,2020年区块链技术落地应用相关议题被提上两会,并在今年迎来了“新基建”的重大利好,区块链技术上升到国际战略级技术,同样也来到了如何将其转化生产力,成功落地应用,助推产业升级的重要阶段。

欧科云链创始人徐明星认为,政策层面的定调已经明确,区块链技术要脱虚向实,赋能实体经济,切实发挥其技术价值。利用区块链的共识机制,可以将商业环境中的参与者带入到一个可信的生态系统中,结合区块链特有的数据传输和储存的特点,改变了端对端的交互逻辑和数据传输规则。换句话说,区块链改变了商业的底层逻辑,也让更多人聚焦在区块链公司的核心竞争力上。

以OKLink为例,这家区块链公司正全面致力于区块链底层技术的研发和应用,其所创新开发的OKLink区块链浏览器,成为比特币减半期间播报减半区块数据的优秀应用之一。据了解,OKLink的技术优势正是背靠欧科云链多年的技术积淀,让海量数据越来越有价值。

不仅如此,OKLink浏览器的应用也再次证明了数据上链的重要性。7月中旬发生的一次黑客盗币事件,通过OKLink浏览器就追溯到经多次分拆后黑客接收比特币的数量及地址,其中“隐秘的DASH”区块链浏览器作为OKLink最新推出的杀手锏,更能通过分析交易和链上数据情报,标记DASH地址与现实世界的实体,完善了用户对隐私的要求以及行业自我约束。

欧科云链徐明星在谈到区块链扮演的角色时,还表示,区块链作为一种底层基础设施,是构建信任环境的重要工具,必须加快突破当前数据孤岛的状态,才能更快地与各产业发生有效的联动,真正发挥赋能的作用。集团也在区块链产业生态上快速进行布局,比如OKLink推出的“起源计划”,正是在探索“区块链+”模式的基础上,拓展更多区块链应用场景,通过与更多生态伙伴的共同努力,将技术从行业渗透到产业,完成科技创新,在金融、物流、物联网、公共服务等领域率先探索出“区块链+”产业的深层次价值。

一如二十年前兴起的互联网技术,伴随国家自上而下对产业结构的调整和升级,“互联网+”全面爆发,互联网技术广泛渗透到我们的日常生活和各个产业中。在徐明星看来,区块链技术也在经历着同样的过程,随着5G、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技术的成熟和普及,在能源、医疗、交通、物流以及零售等多个产业数字智能发展,将进一步释放产业活力。也许这个过程可能会很漫长,但我们尤其是区块链从业者要有极大的耐心,看到区块链信仰最终开花结果,享受胜利的高光时刻。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