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桃杯地区选拔收官:超四万人参与,成规模最大的少儿编程活动

核桃杯地区选拔收官:超四万人参与,成规模最大的少儿编程活动
2020年07月31日 12:45 《经理人》

原标题:核桃杯地区选拔收官:超四万人参与,成规模最大的少儿编程活动 来源:经理人网

7月19日,首个面向全国覆盖全年龄层的逻辑思维与编程体验活动——第一届“核桃杯·思维与编程活动”地区选拔阶段已完美收官,本次活动共计超过40000名青少年报名参与,其中80%的青少年成功晋级省级选拔阶段。据悉,“核桃杯·思维与编程活动”已经打破少儿编程行业记录,成为参与规模最大的青少年逻辑思维与编程体验活动。

“核桃杯·思维与编程活动”共设置逻辑思维大挑战、Scratch、Python三大项目,地区选拔阶段采用互动答题的形式,帮助青少年体验到逻辑思维与编程乐趣的同时,考核青少年基础编程知识、观察力、想象力、逻辑思维等能力。值得关注的是,青少年小创客们在地区选拔阶段表现十分出众,80%的青少年顺利晋级省级选拔阶段,更有3500余名青少年获得满分。

对此,“核桃杯·思维与编程活动”评委会专家表示:“地区选拔阶段的互动答题融合了编程、数学等多学科内容,覆盖顺序结构、循环结构、选择结构、广播、克隆、变量、列表、顺序查找算法、枚举、分解、模式识别和数据表示、泛化和抽象等数十项知识点。总体来看本轮考核题目还是有一定难度的,但让人意外的是,满分选手的数量占全部晋级成员的比例高达10%,让我们看到了很多极具编程天赋的青少年崭露头角。”

在接下来的省级选拔阶段,青少年将面临逻辑思维能力、创造力、跨学科能力等全方位的综合素质测试。逻辑思维大挑战、Scratch、Python三大项目将依据各自特点采用不同的规则,其中Scratch项目将采用编程闯关模式,考核青少年的应变能力、独立判断能力、逻辑思维能力、发散创新能力、解决问题能力;Python项目将增加编程知识的应用能力测试,旨在检验选手们能否做到学以致用、用以促学。

“核桃杯·思维与编程活动”是少儿编程行业首个面向全国覆盖全年龄层的逻辑思维与编程体验活动,由核桃编程主办,北大智慧教育科学研究院提供指导支持。该活动共分为地区选拔阶段、省级选拔阶段、全国选拔阶段三个阶段,最终脱颖而出的获奖选手,将获得由北大智慧教育科学研究院认证的证书,同时获奖选手照片将登上卫星,部分优秀选手还将有机会参与中科院的国家级课题研究,并授予相应证书。

作为“核桃杯·思维与编程活动”的主办方,核桃编程联合创始人兼CTO王宇航表示:“核桃编程团队见证了超过100万名小朋友从不认识、不了解编程,到逐渐熟悉编程,并最终爱上编程。他们透过编程体验到了互联网的奥妙,打开了计算机和人工智能的世界。我们希望通过举办‘核桃杯·思维与编程活动’,让每一位参与进来的‘小创客’都能有所收获,利用所学的编程知识在生活中创造美好;同时期待所有青少年都能在接下来的选拔中有出色的表现。”

编程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