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VIDIA安培打破16项世界纪录:一年半性能暴增4倍

NVIDIA安培打破16项世界纪录:一年半性能暴增4倍
2020年07月30日 19:55 cnBeta

原标题:NVIDIA安培打破16项世界纪录:一年半性能暴增4倍 来源:快科技

NVIDIA宣布,根据最新发布的MLPerf基准测试结果,NVIDIA在全球市售商用产品中,具备全球最快的AI训练性能,并创造了多达16项的世界纪录。其中,在加速器的全部八项MLPerf基准测试中,NVIDIA A100都展现了最快的性能,同时基于2000多颗A100处理器、多个DGX A100系统互连的庞大集群DGX SuperPOD,也开创了八项全新的性能里程碑,而这一切都来自于NVIDIA最新打造的Ampere安培架构。

集成2000多颗A100 GPU的全新DGX SuperPOD

行业基准测试组织MLPerf成立于2018年5月。这已经是NVIDIA在MLPerf训练测试中连续第三次表现如此抢眼——2018年12月,NVIDIA第一次上阵就创下了六项纪录,次年7月再次打破八项纪录。

最新的测试结果显示,相较于首轮MLPerf训练测试中使用的基于Volte伏特架构V100处理器的系统,如今的DGX A100系统能够以相同的吞吐率,实现高达4倍的性能提升,这一切都是在仅仅一年半时间里做到的。

同时得益于最新的软件优化,基于NVIDIA V100的DGX-1系统还可以实现高达2倍的性能提升。

更关键的是,NVIDIA是唯一一家在所有测试中,都采用市售商用产品的公司,而其他大多数提交测试的产品,要么还是预览阶段,还得几个月才会上市,要么就是纯研究类别的产品,很长时间内都不会面世。

NVIDIA A100是全新安培架构的首款产品,进入市场的速度比以往任何NVIDIA GPU都更快,比如发布仅仅六个星期就登陆Google Cloud,并得到了AWS、百度云、微软Azure、腾讯云等云巨头,以及戴尔、慧与、浪潮、超微、联想、华硕、技嘉、思科、富士通等数十服务器制造商的采纳。

迄今为止,A100服务器的数量已经达到50多款,其中30多款在今年夏天上市,另外20多款前年底前推出。

至于安培架构的游戏显卡,最新消息称,RTX 3080 Ti、RTX 3080 9月17日降临,RTX 3070、RTX 3060 10月和11月陆续跟上。

NVIDIA安培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