喵博士资讯 | MTS获俄罗斯首张5G牌照;高通第三财季净利润8.45亿美元,同期下降61%

喵博士资讯 | MTS获俄罗斯首张5G牌照;高通第三财季净利润8.45亿美元,同期下降61%
2020年07月30日 18:16 通信世界

2020年7月30日

数字信息

高通第三财季净利润8.45亿美元,较去年同期下降61%

7月30日,高通发布了2020财年第三财季财报。财报显示,高通第三财季净利润为8.45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21.49亿美元相比下降61%;营收为48.93亿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96.35亿美元,同比下降49.2%;每股摊薄收益为0.74美元,比去年同期的1.75美元大幅下降。

财报显示,高通第三财季总运营成本和支出为41.11亿美元,低于去年同期的43.18亿美元。其中,营收成本为20.80亿美元,低于去年同期的21.14亿美元;研发支出为15.20亿美元,高于去年同期13.80亿美元;销售、总务和行政支出为5.11亿美元,低于去年同期的5.47亿美元;其他支出为零,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2.77亿美元。

三星电子第二季度财报出炉:营收445亿美元,同比下滑5.63%

据报道,7月30日,三星电子(KRX: 005930)今天发布了2020财年第二季度财报。财报显示,三星第二季度营收为52.97万亿韩元(约合444.77亿美元),较上年同期的56.13万亿韩元下降5.63%;归属于三星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5.49万亿韩元(约合46.09亿美元),较上年同期的5.06万亿韩元增长8.38%。

四面来声

LG U+推出AR道路导航服务,其5G客户可以免费使用

韩国edaily 7月29日报道,LG U+旗下LG电子和移动数据公司Kakao Mobility将在双方合作的移动导航服务“U+ Kakao Navi”中引入增强现实(AR)道路导航服务。此项服务可以在实际行驶道路中绘制行驶路线和方向,是韩国首个仅在客户5G智能手机上便能使用的AR道路导航的功能,此前还需通过安装类似单独的高端摄像头等设备才能使用。LG U+ 5G客户可以免费使用此项服务,无需支付服务和数据使用费用。

MTS获俄罗斯首张5G牌照,具体商用时间未知

据telecomlead报道,MTS公司已获得俄罗斯首个5G/IMT-2020标准下在24.25-24.65 GHz mmWave频段运营的5G牌照。

该牌照由俄罗斯通信、信息技术和大众媒体监管局(Roskomnadzor)颁发,覆盖俄罗斯83个地区,有效期为2025年7月16日。

MTS计划2020年在俄罗斯和其他地区投资900亿卢布用于资本投资。MTS稍早表示,其2020年第一季现金资本支出为202亿欧元,集团现金资本支出/销售比率为16.9%。

MTS继续大力投资核心网络基础设施,重点为客户提高网络容量和质量。MTS在俄罗斯69个地区新增了3800个基站,其中包括3300多个新增的4G基站。MTS的LTE网络覆盖面积增加到俄罗斯人口的83%。

消息简报

北京:年底前实现五环内和城市副中心5G基站室外连续覆盖

7月29日,北京市第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三次会议审议《北京市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上半年执行情况的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报告显示,今年年底前,北京市将新增5G基站1.3万个,实现五环内和城市副中心室外连续覆盖。

北京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谈绪祥表示,今年上半年,北京市出台了加快新型基础设施建设行动方案,上半年新开通5G基站5135个,累计开通2.25万个,国家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顶级节点上线试运行二级节点14个。同时,北京市还制定实施加快新场景建设培育数字经济新生态行动方案,征集第二批应用场景项目110项,总投资近114亿元。今年年底前,北京市将新增5G基站1.3万个,实现五环内和城市副中心室外连续覆盖,还将推进“5G+”垂直行业场景应用,新增5万个千兆固网用户。同时,将加快建设可支持L4级别以上自动驾驶运行的高可靠、低时延专用网络,实施自动驾驶示范区车路协同信息化设施建设改造。此外,北京市还将持续拓宽应用场景建设,聚焦城市副中心、“三城一区”、北京冬奥会、北京大兴国际机场等,加强重大应用场景示范组织设计。

北京移动首个SPN网络5G业务自动部署系统

中国移动北京公司(北京移动)近日宣布,中国移动首个基于SPN网络的5G业务自动部署系统已在北京完成全部开发和测试工作,7月正式上线投入应用。

SPN(切片分组网)技术是中国移动针对5G时代开发的、完全基于SDN(软件定义网络)架构的新一代城域网技术,网管天然集成控制模块,非常适合做集中控制。SPN网络5G业务自动部署系统的上线应用,可以在相当大程度上压缩数据配置时间,释放人力资源,为5G业务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据北京移动项目负责人介绍,目前该系统已经可以完成5G业务的开通、关停、调整等三个主要场景的自动部署。

责编/版式:王禹蓉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