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螳螂朱兴良创立的“启航助学”项目2020年再行动

金螳螂朱兴良创立的“启航助学”项目2020年再行动
2020年07月29日 16:19 《经理人》

原标题:金螳螂朱兴良创立的“启航助学”项目2020年再行动 来源:经理人网

朱兴良特别注重金螳螂企业文化及社会价值构建,2015年由金螳螂朱兴良董事长创立的金螳螂“启航助学”项目已走过6个年头,已资助640余名贫困学子,累计资助金额达320余万。2020年,朱兴良董事长再次委托金螳螂公益慈善基金会联合金螳螂工会,通过政府、学校的前期摸底调研,为苏州市内10所小学、中学、大学共计108名困难家庭学子,送去助学金,帮助他们度过难关。

金螳螂朱兴良董事长创立的金螳螂“启航助学”项目,今年的捐赠仪式在临湖第一中学、独墅湖科教创新区、胥江中学、斜塘街道等地举行,金螳螂幕墙、金螳螂景观、金螳螂投标中心共73名志愿者代表受朱兴良董事长委托并参与捐赠仪式与同学们结对,建立长期关系。

临湖镇捐赠仪式

在临湖第一中学,受朱兴良董事长委托的金螳螂幕墙志愿者们与受助学生聊生活、聊学习。了解他们的近况,给予他们心灵上的关爱。当金螳螂的志愿者将助学金送到同学们手上,他们有的计划着让父母给自己报上一门兴趣班,有的计划着新学期添置新的学习用品,购买新的书籍。仪式现场临湖镇副镇长柳珏鼓励学生,“不管你们目前正在经历何种困难,一定要坚强,相信困难只是一时,努力奋斗定会改变自己的命运。”

(临湖镇捐赠学生同金螳螂志愿者合影)

独墅湖科教创新区捐赠仪式

在独墅湖科教创新区,受朱兴良董事长委托的金螳螂志愿者与管委会副主任沈琰、慧湖立新教育发展基金会副理事长孙娟以及10名受助学生参与捐赠仪式。在捐赠仪式现上,这群即将步入社会的青年,表达了对金螳螂的感谢之情,感谢金螳螂朱兴良董事长和社会各界对他们的关爱。他们各自讲述了自己的学习生活情况,在听闻金螳螂公益慈善基金会的助学、助老、助医等志愿者活动后,他们也希望加入其中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帮助更多人,带动更多人加入公益慈善,传递爱心温暖。

(独墅湖科教创新区金螳螂捐赠仪式现场)

胥江中学捐赠仪式

在胥江中学,受朱兴良董事长委托的金螳螂投标中心志愿者们参与助学金发放仪式。这些金螳螂志愿者很多都是刚进入公司的应届毕业生,作为这些受助学生的大哥哥,大姐姐们,学生们格外亲近些,很聊得来,他们互留了电话号码。这些学生有些是跟着爷爷奶奶生活的,有些是刚步入青春期的少男少女。志愿者让同学们如果有什么心事、困惑可以打电话给他们,他们愿意倾听也希望帮助他们解决困难。

在受助学生中,有位叫小飞(化名)的孩子,早年失去父亲,母亲又在年初因病去世,目前仅能依靠年迈爷爷奶奶生活。学校减免了他的学杂费,还有午餐费,这一笔助学金对他而言异常珍贵,暂缓了家庭的压力。他说,“唯有努力学习,才能不负期望。”

(胥江中学捐赠学生同金螳螂志愿者合影)

斜塘街道捐赠仪式

在斜塘街道,受朱兴良董事长委托的金螳螂景观公司志愿者与同学们坐在一起参与助学金发放仪式。在这些孩子中,有些是连续六年资助的,看着他们一年一个样,越长越高,越来越开朗,也变得越来越自信。仿佛“启航助学”六年来的一个小小的成果展示,让我们感到欣慰。金螳螂朱兴良董事长希望,我们对这些学生的关心不仅是资金的帮扶,更是心灵的抚慰。

(斜塘街道捐赠学生同金螳螂志愿者合影)

朱兴良董事长的金螳螂“启航助学”公益慈善项目,让更多有梦且敢于追梦的贫困学子得到帮助,让贫困家庭孩子享有公平的学习机会,帮助贫困学生顺利完成学业,树立自信心成为社会可用之才,教会他们“自强不息,逆风翱翔”。金螳螂朱兴良董事长说,希望通过这样的善举,唤起全社会对贫困家庭莘莘学子的关爱,让越来越多的人加入我们的慈善队伍,积极传播社会正能量。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