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信证券:视频会议的发展回顾与未来展望

国信证券:视频会议的发展回顾与未来展望
2020年07月29日 02:07 199IT

原标题:国信证券:视频会议的发展回顾与未来展望

视频会议行业概述:发展历程与产业链分析

视频会议是指两方或多方,通过通信设备和网络进行面对面的交流,与视频直播、视频录播等其他形式最大的区别在于其实时交互性。全球视频会议的普及和发展经历了从概念到商用的萌芽阶段,模拟视频会议阶段、专用网数字视频会议阶段、基于IP网络视频会议阶段和云视频会议阶段五个阶段。技术演进是行业过去发展的核心主题,未来技术与应用的结合将成为行业发展新方向。

云视频时代:新市场,新格局

新市场:云视讯时代打开了视频会议的市场空间,增量市场主要在于:

1、云视频大幅降低了视频会议的使用门槛,通用型企业会议场景逐步向中型企业下沉;

2、云视频在移动性和扩容上具备优点,促使视频会议与更多垂直行业应用场景融合,拓展视频会议行业的边界和维度。

国信证券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