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外务省:中日商定尽快恢复两国因疫情冻结的民众互访

日本外务省:中日商定尽快恢复两国因疫情冻结的民众互访
2020年07月29日 19:27 界面新闻

原标题:日本外务省:中日商定尽快恢复两国因疫情冻结的民众互访

日本共同社7月29日消息,日本外务省当天在外相茂木敏充和中国外长王毅通电话后发布消息称,中日双方商定尽快恢复两国因新冠疫情冻结的民众互访。

消息称:“两国外长确认,现在要根据日本政府宣布的方针尽快解决恢复互访的问题。”

目前,日本对全球146个国家和地区的公民实施入境禁令。为使经济从防疫措施造成的损失中恢复过来,日本在考虑与多国恢复交通的可能性,包括中国。

此前,王毅在同日本外相茂木敏充通电话时表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中日双方就抗疫合作保持沟通,相互支持,展现了邻国之间的传统友情。当前疫情仍在全球肆虐,世界经济陷入深度衰退,国际形势不确定性有增无减。中日作为重要近邻和世界主要经济体,有必要维护好两国关系正确发展方向,在携手抗击疫情、促进经济复苏、维护地区和平稳定等方面加强合作。

茂木敏充表示,日方愿同中方一道,推动两国关系积极向前发展。前不久,双方就两国国内发生洪涝灾害互致慰问电,体现了两国的友好情谊。日方愿同中方保持各层级对话沟通,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积极推进人员往来,促进经贸投资合作,支持加快完成RCEP签署。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