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Bay:2Q20净利润7.4亿美元 同比大增85%

eBay:2Q20净利润7.4亿美元 同比大增85%
2020年07月29日 10:37 199IT

原标题:eBay:2Q20净利润7.4亿美元 同比大增85%

2020年7月29日,美国电商公司eBay(NASDAQ:EBAY)在美股市场周二收盘后(北京时间周三凌晨)公布了该公司的2020财年第二季度财报。

报告显示,eBay第二季度净营收为28.65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24.23亿美元相比增长18%;来自于持续运营业务的净利润为7.40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4.00亿美元相比增长85%;每股摊薄收益为1.04美元,与去年同期的0.46美元相比增长125%。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eBay第二季度净利润为7.70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5.76亿美元相比增长34%;每股摊薄收益为1.08美元,与去年同期的0.66美元相比增长63%。

财报发布后,eBay盘后股价上涨1.95%,报57.45美元/股。在此前进行的常规交易中,eBay股价下跌1.54%,报收于56.35美元/股。

业绩概要:

– eBay第二季度净营收为28.65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24.23亿美元相比增长18%,不计入汇率变动的影响为同比增长21%,超出分析师预期。相比之下,据财经信息供应商FactSet调查显示,分析师此前平均预期eBay第二季度净营收将达28亿美元。

– eBay第二季度来自于持续运营业务的净利润为7.40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4.00亿美元相比增长85%;每股摊薄收益为1.04美元,与去年同期的0.46美元相比增长125%。

– 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eBay第二季度净利润为7.70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5.76亿美元相比增长34%;每股摊薄收益为1.08美元,与去年同期的0.66美元相比增长63%,超出分析师预期。相比之下,据FactSet调查显示,分析师此前平均预期eBay第二季度每股收益将达1.06美元。

– eBay第二季度商品总额(GMV)为271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26%,不计入汇率变动的影响为同比增长29%。

其他财务信息:

eBay第二季度净营收成本为5.98亿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5.53亿美元;毛利润(净营收与营收成本之差)为22.67亿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18.70亿美元。

eBay第二季度总运营支出为14.46亿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13.12亿美元。其中,销售和营销支出为7.16亿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8.17亿美元;产品支出为3.08亿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2.95亿美元;总务和行政支出为3.20亿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2.56亿美元;交易损失准备金为9300万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6300万美元;已收购无形资产摊销支出为900万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1000万美元。

eBay第二季度运营利润为8.21亿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5.58亿美元;运营利润率为28.7%,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23.0%。不计入某些一次性项目(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eBay第二季度调整后运营利润率为34.3%,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29.2%。

在第二季度中,eBay向股东派发了1.12亿美元的现金股息。eBay第二季度来自于持续运营业务的运营现金流为9.64亿美元,自由现金流为8.66亿美元。截至2020年6月30日,eBay所持现金和现金等价物及非股权投资组合总价值为58亿美元。

业绩展望:

eBay对2020财年第三季度业绩的展望如下:

预计第三季度净营收将达到26.4亿美元到27.1亿美元之间,代表着14%到17%之间的同比增幅(不计入汇率变动影响),超出分析师预期。相比之下,FactSet调查显示,分析师平均预期eBay第三季度营收将达25.5亿美元。

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来自于持续经营业务的每股摊薄收益预计将会达到0.58美元到0.64美元之间;

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来自于持续经营业务的每股摊薄收益预计将会达到0.81美元到0.87美元之间,超出分析师预期。相比之下,FactSet调查显示,分析师平均预期eBay第三季度每股收益将达0.81美元。

eBay对2020财年业绩的展望如下:

预计2020财年净营收将达到105.6亿美元到107.5亿美元之间,代表着12%到14%之间的同比增幅(不计入汇率变动影响),超出分析师预期。相比之下,FactSet调查显示,分析师平均预期eBay全年营收将达104.3亿美元;

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来自于持续经营业务的每股摊薄收益预计将会达到2.85美元到3.00美元之间;

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来自于持续经营业务的每股摊薄收益预计将会达到3.47美元到3.59美元之间。相比之下,FactSet调查显示,分析师平均预期eBay全年每股收益将达3.51美元。

via 腾讯科技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