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ption Health心脏AI软件获FDA批准,协助医生快速测量心脏射血分数

Caption Health心脏AI软件获FDA批准,协助医生快速测量心脏射血分数
2020年07月27日 18:26 雷锋网

原标题:Caption Health心脏AI软件获FDA批准,协助医生快速测量心脏射血分数

雷锋网(公众号:雷锋网)消息,近日,FDA宣布已授权Caption Health公司的Caption Interpretation软件可上市销售,该软件主要用于协助医生快速测量心脏射血分数(EF)。

早在2018年,Caption Health的全自动EF评估软件就获得FDA的首次批准,而此次获批的产品,则是上一代产品的更新之作。

FDA新闻称,Caption Interpretation作为一款超声诊断系统的图像处理插件,可以自动从超声检查中选择最佳片段,产生准确的EF测量数据。

据美国CDC(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数据显示,心血管疾病每年会造成近70万人死亡。而心脏射血分数(EF)作为被广泛使用的心脏测量方法,是评估一系列心血管疾病状况的关键测量指标之一。

近期的研究显示,心脏射血分数(EF)可能还有助于新冠肺炎检测。《欧洲心脏杂志》的一项全球调查报告称,所有接受心脏超声检查的新冠肺炎患者中,有一半被检测出心脏异常。

然而,由于资源和空间的限制,传统超声心脏射血分数(EF)测量方法因为往往不够精准,而且在患者无法侧卧(例如重症监护室,麻醉前的手术环境和急诊室)的情况下一直存在测量限制。

此次获批的Caption Interpretation ,作为一种端到端的深度学习产品,可以结合心尖4腔(AP4),心尖2腔(AP2)和易于获得的胸骨旁长轴(PLAX),三种超声视图全自动计算射血分数。

相比过去通过描记心内膜边界的EF测量软件,Caption Interpretation可以自动分析给定剪辑图像中每个像素和帧,做出高度准确的EF测量。

美国心脏病学会专家会员(FACC)医学博士Roberto M. Lang 表示:“准确EF测量是心脏功能评估中必不可少的环节,基于PLAX图像开发人工智能EF计算方法是前所未有的。这种方法可以快速评估心功能、对于监测心力衰竭患者的EF变化有重要帮助。”

美国安德鲁图斯大学心脏病学教授Caption Health首席医学官Randolph P. Martin医学博士表示:“很高兴此次更新的超声AI成像技术获得FDA的批准,这已经是我们今年第三次重要进展。”

今年2月份,FDA还批准了Caption Health公司采集二维经胸超声心动图的产品Caption Guidance。Caption Guidance主要与Caption Interpretation配合使用,专注于从不同角度采集心脏的标准视图。雷锋网雷锋网

雷锋网原创文章,未经授权禁止转载。详情见转载须知。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