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天鹅工业设计研究院跻身江苏省重点领域工业设计研究院名单

小天鹅工业设计研究院跻身江苏省重点领域工业设计研究院名单
2020年07月27日 11:18 艾肯家电网

原标题:小天鹅工业设计研究院跻身江苏省重点领域工业设计研究院名单

工业设计从诞生之初,就和艺术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作为技术和美学的融合体,不仅是产品外观的重要考量因素,还包括技术实现、品牌形象等诸多内容。曾经,出色的产品力是卓越工业设计水平的体现,而如今工业设计已然成为品牌理念的重要延伸。这其中,小天鹅可谓深谙其道,秉承“开放创新”的理念,旗下各类洗衣机产品既彰显了科技魅力,又体现着美学理念,在迎合现代消费者对“时尚+科技”追求的同时,也赢得了来自政府相关管理机构的高度认可。

专业实力助力国家战略

江苏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的公示显示,根据《关于印发江苏省重点领域工业设计研究院创建方案的通知》(苏工信服务﹝2019)615号)和《关于组织开展2020年度江苏省重点领域工业设计研究院创建工作的通知》,认定无锡小天鹅电器有限公司国家级工业设计中心,为首批江苏省重点领域工业设计研究院。

纵观今天的小天鹅工业设计团队,既有来自韩国、意大利的设计专家同步国际潮流经验,也有国内一流的设计师们不断引领国内先锋理念,他们不仅具备强大的市场设计调研分析、ID设计、UX设计及评价、UI设计、CMF设计以及模型制作等能力,更具有敏锐的全球设计战略视野和独特的设计趋势研判能力。正是这种“多国部队”融汇贯通了不同国家文化背景下的洗衣方式和习惯,从而不断输出集时尚潮流和多元功能为一体的洗衣机优质设计方案。

此外,为确保始终站在高科技前沿,小天鹅也建立了多渠道的资金投入体系,为技术创新工作提供了可靠稳定的资金来源。截止2019年底,公司已累计获得专利3901件,其中发明专利759件。公司连续获得中国专利奖外观设计金奖1项、优秀奖4项,江苏省专利金奖1项。

技术领先屡获行业大奖

好的工业设计,不仅是满足消费者的品味与体验需求,还能创造和引领新的产品文化。近些年来,小天鹅工业设计团队就设计了包括超微净泡水魔方滚筒洗衣机系列、OTT一桶洗波轮洗衣机等多款行业领先产品,获得专家、客户与用户的一致好评,多次斩获设计界奥斯卡之称的德国红点奖、德国IF奖、美国IDEA奖、中国红星奖、韩国GD奖等众多全球重量级奖项,以一流设计水平不断被世界认可。特别是在2018年12月举办的第二十届中国专利奖评选中,小天鹅“倾”系列一举斩获中国专利最有含金量的中国外观设计金奖,也成为洗衣机行业唯一一家获此殊荣的品牌。

随着整体设计理念的快速进步,小天鹅关于洗衣机的产品设计,已经逐步摆脱了具体的产品个体形象,转而从消费者及场景出发,更加强调洗衣机与现代家居生活的和谐相处。可以说。小天鹅对工业设计的态度和理念已经跨越了对产品本身的修饰和雕琢,对于深度文化的洞察才是小天鹅设计理念的灵魂所在。

积极转化引领行业潮流

“能够成为首批江苏省重点领域工业设计研究院,既是对我们的肯定,也是对我们的鞭策。”小天鹅工业设计研究院相关负责人表示。“这是一个新的开始,洗衣机工业设计团队也将再接再厉,向更高的目标和要求不断努力。” 得益于地方政府的支持,该研究院也将进一步构建一个强调客户需求、创新、差异化的设计管理体系。

作为洗衣机“设计革命”的引领者之一,苛求细节、内外兼修是小天鹅洗衣机一直追求的设计理念。一系列精巧的构思和灵动的实现,都体现了小天鹅洗衣机“设计创造价值”的承诺。未来,小天鹅工业设计研究将持续加大投入,逐步打造更趋系统化、专业化的设计战略宏图,推动整个行内的工业设计水平向更高的层次发展。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