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显示:痰液检测新冠准确率高于口咽和鼻咽拭子

研究显示:痰液检测新冠准确率高于口咽和鼻咽拭子
2020年07月26日 11:19 参考消息

原标题:研究显示:痰液检测新冠准确率高于口咽和鼻咽拭子 来源:参考消息网

参考消息网7月26日报道 美媒称,早期准确的检测对于防止新冠病毒传播和为患者提供适当的护理至关重要。目前,鼻咽拭子——需要将拭子插入鼻腔以从鼻后部和咽喉采集样本——是采集样本以供诊断的黄金标准。但这个过程技术难度高,经常使患者感到不适,而且需要可能会供不应求的个人防护装备。其他采集样本的方法——包括口咽拭子和采集痰液——也在一些小型研究中进行了测试,但还不确定哪种方法最适合发现新冠病毒。

据美国每日科学网站7月24日报道,在发表于英国《E生物医学》杂志上的一项新研究中,布里格姆妇产医院的研究人员进行了系统回顾和元分析,通过分析来自3000多个样本的数据,对三种方法进行比较。研究团队发现,通过痰液检测发现新冠病毒RNA的成功率明显高于口咽拭子检测。

研究报告的作者、布里格姆妇产医院传染病科博士乔纳森·李(音)说:“我们在医院内外的黄金标准是鼻咽拭子,但对于哪种采样方式最好、最灵敏,仍有许多困惑。我们的研究显示,痰液检测能大大提高新冠肺炎的检出率,并支持将这种检测作为诊断和监测新冠肺炎患者的一种非常重要的方法。”

李及其同事组成的团队考察了每种采集方法的阳性检出率。鼻咽拭子的检出率为54%,口咽拭子的检出率为43%,而痰液的检出率为71%。痰液的检出率明显高于口咽拭子或鼻咽拭子。在症状出现后一周内,所有三种采集方法的检出率都很高。

新冠肺炎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