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人寿通过大宗交易减持1468.6万股大商股份

大家人寿通过大宗交易减持1468.6万股大商股份
2020年07月24日 16:20 21世纪经济报道

原标题:大家人寿通过大宗交易减持1468.6万股大商股份

7月23日,欧亚集团发布公告称,股东大家人寿持股从14.99%降至9.99%,这次减持集中在7月22日-23日两日内,通过大宗交易完成。

此前,大家人寿还减持了大商股份。7月21日-22日,大家人寿通过大宗交易减持1468.6万股大商股份,持股比例同样从14.99%降至9.99%。

值得一提的是,7月17日,银保监会发布的《关于优化保险公司权益类资产配置监管有关事项的通知》新设了保险资金股权投资的集中度风险监管指标,明确投资单一股票的账面余额不得超过该上市公司总股本的10%。

根据上市保险公司发布的公告,中国平安、中国人寿、中国人保和中国太保均存在部分举牌标的持股比例超过规定上限的情况,预计主要影响为后续可能无法追加这些资产的投资比例。

例如,在A股中,中国平安对上海家化、华夏幸福的持股比例超过10%;中国人寿对万达信息、京能电力、中国联通、农业银行的持股比例超过10%;中国人保对华夏银行的持股比例超过10%。

银保监会相关人士表示,现有投资超过规定配置比例的,应当在12个月内逐步调整到位;超过集中度比例的,不得新增相关投资,但无需卖出。

银保监会数据显示,截至2020年一季度末,保险公司权益类资产余额为4.38万亿元,占保险资金运用余额的22.57%。其中,长期股权投资1.95万亿元,占比10.05%;股票1.54万亿元,占比7.95%;股票型及混合型基金0.54万亿元,占比2.76%。

(作者:李致鸿 编辑:曾芳)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