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份大股东增持不停歇 多家上市公司传递信心

7月份大股东增持不停歇 多家上市公司传递信心
2020年07月24日 00:35 财富动力网

原标题:7月份大股东增持不停歇 多家上市公司传递信心

编者按:

7月份以来,不断有上市公司通过回购以及股东和高管增持来传递信心,给投资者送上一颗颗“定心丸”,江苏银行、金科股份、川投能源等10家公司获增持金额居前。

NO1.江苏银行(600919)

增持金额:25.03亿元

江苏银行第二大股东凤凰集团及其一致行动人凤凰资管于2019年3月15日至2020年7月2日期间,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以大宗交易方式及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合计增持了该行股份约11.34亿股,占该行总股本的9.824%。

本次增持后,凤凰集团持有江苏银行约9.21亿股股份,占该行总股本的7.977%;凤凰资管持有该行2.13亿股股份,占该行总股本的1.847%。公告称,基于对江苏银行未来发展前景的信心、成长价值的认可,凤凰集团及其一致行动人凤凰资管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增持了该行部分股份。

NO2.金科股份(000656)

增持金额:18.81亿元

金科股份7月20日晚间发布公告称,截至本公告日,公司积极推进二期持股计划的相关工作,已完成召开二期持股计划持有人会议并选举产生管理委员会,管理委员会5名成员均未在控股股东单位担任职务,非持股公司5%以上股东、公司实际控制人及其关联人,亦非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且与前述主体不存在关联关系。截至2020年7月17日收盘,二期持股计划通过“宏源期货金科股份员工持股2号单一资产管理计划”在二级市场累计买入公司股票共计约1151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2156%,成交均价9.047元/股。

金科董事长蒋思海表示,2020年金科将坚持“四位一体”协同发展战略,由跨越式发展向高质量发展进行战略转型,全面提升经营质效。蒋思海还表示,对金科的目标充满信心,未来在三个月内,在符合相关法律法规要求的前提下,个人至少在二级市场增持3000万股票。

NO3.川投能源(600674)

增持金额:16.13亿元

川投能源再次获得来自于二股东长江电力的增持。今年3月至6月份期间,川投能源两次披露公告称长江电力分别增持公司1.61%、1%股份。目前长江电力对于川投能源的持股比例已提升至13%。

记者注意到,近两年来,长江电力在二级市场上加速对川投能源、上海电力、申能股份等水电上市公司的“扫货”力度。其中记者粗略计算,在去年4月份至今,长江电力累计耗资11.85亿元,对川投能源的增持比例达3%。拥有区域性优质清洁能源资源、稳定的业绩表现及分红比例,是川投能源的加分项。川投能源7月8日晚披露半年度业绩快报,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3.07亿元,同比下降3.88%;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2.44亿元,同比增长7.86%;基本每股收益0.28元。公司表示,影响利润变动的主要原因是参股48%的雅砻江公司报告期内净利润同比增加,导致公司获得的投资收益相应增加。

NO4.上海电力(600021)

增持金额:11.97亿元

上海电力股东国家电力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在上海证券交易所通过竞价交易方式增持5234.32万股,股份增加2%,累计增持金额3.88亿元。

截至2020年7月9日,公司控股股东国家电投集团直接持有本公司股份1,212,861,426股,占本公司股份总数的46.34%;其实际控制的企业中国电力国际发展有限公司持有本公司股份363,292,165股,占本公司股份总数的13.88%,国家电力投资集团财务有限公司持有本公司股份3,615,600股,占本公司股份总数的0.1381%。

NO5.兴蓉环境(000598)

增持金额:9.38亿元

今年来,兴蓉环境多次获三峡集团举牌。近日,兴蓉环境再次获得三峡集团的青睐。7月2日晚,兴蓉环境披露简式权益变动报告书,自今年2月21日至6月23日期间,三峡资本及一致行动人长江环保集团通过二级市场集中交易方式,累计增持公司1.49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5%。此次权益变动后,三峡资本及一致行动人长江环保集团合计持有兴蓉环境10%的股份。其中,三峡资本持股7.57%;长江环保集团持股2.43%。

三峡资本隶属三峡集团旗下。据官网介绍,三峡集团是全球最大水电开发运营企业和中国最大清洁能源集团。长江环保集团是三峡集团为开展长江大保护工作而成立的核心实体公司。

财富证券研报称,长江环保集团战略举牌兴蓉环境,将为兴蓉环境带来丰厚的水综合处理订单。三峡集团的强大资源、资金实力,将与该公司业务产生良好协同效应。

NO6.长园集团(600525)

增持金额:8.61亿元

7月20日,长园集团发布《关于公司董事长增持公司股份计划的公告》,称基于看好公司未来的发展,公司董事长吴启权计划在增持计划披露之日起6个月内通过集中竞价和大宗交易的方式增持公司股份,增持金额区间为人民币1亿元-2亿元。上述增持计划未设定价格区间,将根据其对公司股票价值的合理判断,并结合二级市场波动情况,实施增持计划。截至2020年7月17日,吴启权持有长园集团股份87,523,105股,占公司总股本6.7028%。

信息显示,2019年6月份,长园集团董事长吴启权曾实施过一轮增持公司股份计划,据今年5月22日长园集团披露的《关于公司董事长增持公司股份计划结果的公告》,2019年6月18日至2020年5月21日,吴启权先生合计增持17,998,833股,增持金额100,492,781元,增持股份的平均价格为5.58元/股。

NO7.申能股份(600642)

增持金额:8.37亿元

申能股份7月1日公告,长江电力于2020年5月21日至2020年6月30日,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集中竞价方式累计增持公司无限售条件流通股56,017,510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14%。本次增持后,长江电力累计持有公司8.14%股份。

申能股份主要从事电力、石油天然气的开发建设和经营管理,提供电力、石油、天然气项目的勘探开发、投资建设、运营维护以及节能环保技术、燃料贸易等多种服务。公司业务立足上海市及长三角地区,在安徽、宁夏、青海、新疆、内蒙等地逐步有项目落地和建成。电力业务在申能股份的业务结构中举足轻重。2018年、2019年,电力业务虽然只贡献公司约三成营业收入,但贡献了超过六成营业利润。

NO8.世茂股份(600823)

增持金额:7.84亿元

世茂股份6月8日接到第三大股东世茂投资通知,其增持计划实施完毕。世茂股份方面表示,2019年12月25日至2020年6月5日期间,世茂投资已累计增持公司股票约1.88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5%,已超过增持计划下限,未超过增持计划上限,原增持计划已实施完毕。

此外,7月14日,世茂股份发布二季度房地产项目经营情况简报,期内公司实现销售额94亿元,同比减少23%,完成年度目标的35%。前6个月,世茂股份房地产开工面积约122万平方米,同比增长40%;竣工面积约42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1%;销售签约面积约40万平方米,同比减少31%。房地产出租面积约170万平方米,取得租金收入约3.1亿元,综合出租率约为77%。

NO9.桂冠电力(600236)

增持金额:7.49亿元

桂冠电力日前公告,基于对公司价值的认可及未来持续发展的坚定信心,自2020年2月5日至2020年6月16日,长江电力通过集中竞价方式累计增持公司无限售条件流通股78,823,686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本次增持后,长江电力持有公司股份546,069,573股,占公司总股本6.93%。根据公司2019年11月26日公告的《简式权益变动书》,长江电力承诺在未来12个月内增持桂冠电力股份不低于100万股。目前,长江电力已完成该承诺。

此外,桂冠电力近日公布,截至2020年6月30日,广西桂冠电力股份有限公司直属及控股公司电厂累计完成发电量184.34亿千瓦时,同比减少6.36%。其中:水电163.02亿千瓦时,同比减少8.21%;火电18.68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1.59%;风电2.64亿千瓦时,同比增长5.18%。

NO10.四川路桥(600039)

增持金额:7.49亿元

截至公告发布,四川路桥控股股东四川省铁路产业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共持有19.94亿股四川路桥股票,占公司总股本的53.82%。

四川省铁路产业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计划自2020年4月30日至2020年10月30日期间通过集中竞价、大宗交易、协议转让、股票增发的方式增持公司股份。增持股数占公司总股本比例不少于1.00%,且不超过5.30%。对于增持目的,铁投集团认为,公司目前的股票价格不能完全反应公司的价值,基于对公司持续健康发展的信心及对公司价值的认可,为切实维护广大投资者利益,促进公司持续、稳定、健康发展,维护公司在资本市场的良好形象,决定在未来6个月内增持公司部分股份。

此外,四川省铁路产业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计划自2020年1月7日至2021年1月7日期间通过集中竞价的方式增持公司股份。增持股数占公司总股本比例不少于1.00%,且不超过2.00%。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