备战“技能奥林匹克”

原标题:备战“技能奥林匹克”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刘畅 通讯员杨志敏、解舒策)记者昨日获悉,深圳市装饰行业协会举办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广东省选拔赛(瓷砖贴面项目)出征仪式,全力以赴备战世界技能大赛(以下简称“世赛”),带领深圳装饰工匠走出国门、迈向世界。

  采用一体化培训模式

  出征仪式上,深圳市职业技能鉴定指导办公室主任蔡禹星为出征队伍进行授旗,深装协副会长郑鑫携深圳代表队成员共同接过旗帜,将本次出征仪式推向高潮,标志着深圳正式进入了世赛时刻。

  郑鑫作为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瓷砖贴面项目)深圳集训基地负责人、深圳代表队领队,向到场嘉宾介绍了深装协近几年筹办、组织、参与各类技能大赛的工作历程,并汇报深圳队集训任务完成情况。据介绍,作为本届世界技能大赛深圳集训基地名单中唯一入选的行业协会,深圳市装饰行业协会早在2019年初就以高刚会长为组长成立了世赛竞赛小组,采用“选拔、培训、评价”一体化的培训模式,组建深圳代表队。经过层层选拔,瑞和股份王佳杰和中建深装阮仕亮从众多候选者中脱颖而出,成为了本届世界技能大赛广东省选拔赛(瓷砖贴面项目)的参赛选手。

  为了以最佳的状态、最高的水平备战选拔赛,协会成立以行业技术能手和企业技能高手为主的技术支持团队,为选手量身定制集训方案,全程跟踪指导选手提升技术,打磨技能细节,包括率选手进行为期1个月的封闭式集中培训,模拟比赛现场开展实操训练,全面提高选手体能、抗压能力、心理调节能力等。

  据了解,世界技能大赛素有“技能奥林匹克”美誉,每两年在不同国家或地区举办,是最高层级的世界性职业技能赛事,引领和代表着职业技能发展的世界先进水平,是当今世界地位最高、规模最大、影响力最大的职业技能赛事。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将于2021年9月在上海举行。

  打造“深圳质量”

  本次出征仪式由深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深圳市住房和建设局指导,深圳市装饰行业协会主办,深圳瑞和建筑装饰股份有限公司承办。“世界技能大赛是世界技能组织成员展示和交流职业技能的重要平台,深圳选手出征广东省选拔赛,不仅肩负了深圳人民的美好期盼,更是他们走向更大更广舞台的一块跳板。”深圳市住建局建筑市场与招投标监管处处长林霞在出征仪式上致辞并指出,希望选手们取得好成绩,在广东省乃至世界性的舞台上展现出深圳选手的精湛技术和工匠精神。

  深圳是中国现代装饰的发源地,是中国装饰工程高质量的保证和象征,也是深圳众多名片中亮丽的一张。深装协会长高刚表示,希望通过参加此次技能世赛广东省选拔赛,进一步提升行业水平,营造“尊重工匠、尊重劳动、尊重技术”的社会环境,引导全行业形成学技术、比技能、作贡献的良好氛围,持续擦亮“深圳装饰”的金字招牌。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