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科云链:物联网将会是区块链技术最大应用领域之一

欧科云链:物联网将会是区块链技术最大应用领域之一
2020年07月23日 16:04 《经理人》

原标题:欧科云链:物联网将会是区块链技术最大应用领域之一

随着互联网技术的逐步发展,物联网已是大势所趋,而5G大规模商用时代的到来,正加速推动物联网的发展。所谓的物联网,就是把所有物品通过射频识别等信息传感设备与互联网连接起来,来实现物品间的信息交换和通信,达到人与人、人与物、物与物之间的信息链接。

然而,在物联网的环境下,数据信息的价值将被进一步放大,为了保证良好的用户体验,就要求数据越精准、安全和可信。但就目前的互联网环境,仍存在很大的局限性,尤其是在设备传感数据的捕捉及分析技术方面,尚存在许多短板。

作为区块链领域的资深专家,欧科云链集团创始人徐明星认为,区块链技术或许能破解这一困境。他表示,区块链融合了分布式数据存储、共识机制和加密算法等特征优势,能杜绝绝大多数情况下可能的安全问题,为整个物联网提供更优越的防入侵保护,而5G技术也能够帮助物联网和区块链解决他们的可扩展性问题。区块链、5G通信技术与物联网三者的结合,必将互相促进,共同打造一个安全度更高、交易更便捷、生活更加智能的应用场景。

不仅如此,未来物联网时代,区块链还会成为物物之间电子交易的基础设施,推动物联网技术的普及乃至大规模商用落地。因此,徐明星也多次表示,“区块链技术和物联网技术的结合是有必要性的,它意味着数字世界和现实世界的融合,物联网也是未来区块链应用很大的领域。”

更重要的是,国家明确表态将以5G、云数据、下一代互联网、物联网、人工智能平台、卫星时空信息服务设施、区块链基础设施等核心领域,构筑新一代数字基础设施网络。随着新基建的出台,全国各地也陆续开放了一些围绕区块链与物联网发展的政策,北京、浙江、贵州、河北等地相继公布了有关计划。

7月10日上午,浙江省政府发布《 浙江省新型基础设施建设三年行动计划》,未来三年,浙江将聚焦数字基础设施、智能化基础设施、创新型基础设施三大重点方向,实施新型基础设施建设三年万亿计划,努力成为“重要窗口”的标志性成果。

在政策扶持下,接下来各地也将把物联网以及5G、人工智能、云计算、区块链的新基建建设逐步落到实处,推动产业全面向纵深方向发展。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