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选的驻英大使因发表种族主义和性别歧视言论接受调查

特朗普选的驻英大使因发表种族主义和性别歧视言论接受调查
2020年07月23日 07:10 界面新闻

原标题:特朗普选的驻英大使因发表种族主义和性别歧视言论接受调查

CNN消息,美国驻英国大使伍迪·约翰逊(Woody Johnson)因涉嫌对工作人员发表种族主义和性别歧视言论,以及涉嫌试图利用自己的职位为美国总统特朗普谋取商业利益,受到美国国务院监督机构的调查。

监察长办公室(OIG)的调查结果尚未公布,前监察长史蒂夫·利尼克(Steve Linick)已于5月被解雇。

据CNN报道,亿万富翁约翰逊是NFL(美国国家橄榄球联盟)纽约喷气机队的拥有者,也是特朗普的捐款人,接受政治任命成为美国驻英国大使,他曾在2018年黑人历史月活动前变得焦躁不安,他问助手观众是否会是“一群黑人”。

报道称,约翰逊还曾质疑为什么要设立“黑人历史月”,声称“真正的挑战”是黑人父亲无法与家人呆在一起。

此外,约翰逊还在伦敦仅限男性进入的White's绅士俱乐部举办过官方活动,并把女性使馆工作人员排除在外。据称,他拒绝举办一场有关性别暴力的活动,并告诉工作人员他不感兴趣,因为他“不是女人”。

此外,《纽约时报》和CNN报道称,美国驻英国大使伍迪·约翰逊2018年2月曾对同事透露,美国总统特朗普曾让他想办法推动英国政府将英国高尔夫公开赛转到位于苏格兰的特朗普坦伯利度假地举办。

约翰逊的副手卢肯斯曾建议他不要这么做,称这是利用总统地位谋私利的不道德做法,不过约翰逊几周后还是向苏格兰事务大臣芒德尔提出让球赛改场地的想法,但并未成功。上周芒德尔接受采访时曾表示,自己“不适宜”谈论此事,并援引英国政府的声明称约翰逊“未就英国公开赛或任何其他体育赛事向他提出请求”,但该声明并未涉及约翰逊是否有谈到坦伯利。

CNN报道称,约翰逊没有否认这些指控,但发表了一份声明,称担任美国驻英大使并“带领才华横溢、多元化的美国代表团团队前往英国”是“一生的荣耀”。

目前尚不清楚调查人员在多大程度上关注了约翰逊的不当言论。白宫没有对针对约翰逊的指控发表评论,并告诉CNN此事交由国务院处理。

周三(22日)下午,约翰逊在推特上写道:“我一直遵守办公室的道德规则和要求。这些关于种族和性别的不敏感言论的虚假声明完全不符合我长期以来的记录和价值观。”

约翰逊还向使馆工作人员发送了一封电子邮件,表示他“绝对致力于一个没有歧视、每个团队成员都能茁壮成长的工作环境。”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