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梧州六堡镇:“80后女老板”传承传统制茶技艺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梧州六堡镇:“80后女老板”传承传统制茶技艺
2020年07月23日 19:48 中国日报网

原标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梧州六堡镇:“80后女老板”传承传统制茶技艺

中国日报梧州7月23日电(记者石睿鹏 王恺昊)传统手工六堡茶制作是六堡镇的传统技艺,需经过采青、晾青、杀青、揉捻、堆闷、复揉、烘干、分捡、陈化等多个步骤。“80后”的石濡菲是传统六堡茶技艺的第五代传人,富有使命感的她不仅传承和保护了这项传统技艺,她还打破前例开设技艺培训班,与当地学校开展“校企合作”,让传统六堡茶在传承中不断发展。据了解,六堡茶距今已有1500多年的历史,是享誉海内外的侨销茶。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