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计划10年内消除碳排放,供应商将100%使用可再生能源

2020年07月22日07:13  新浪科技综合   收藏本文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还有众多优质达人分享独到生活经验,快来新浪众测,体验各领域最前沿、最有趣、最好玩的产品吧~!下载客户端还能获得专享福利哦!

  原标题:苹果计划10年内消除碳排放,供应商将100%使用可再生能源与材料

  来源:财联社

  美东时间周二(21日)苹果公布《环境保护进展报告》,计划在未来十年内消除所有业务的碳排放,包括产品和庞大供应链在内。其中75%通过减少排放实现,其余25%来自碳清除或补偿项目(例如植树和恢复栖息地)。

  供应商亦在其中

  苹果全球公司运营(如办公室和数据中心)已经实现了碳中和,但还需要帮助成千上万的供应商减少碳排放。

  苹果承诺将在所有的产品和包装中采购100%可回收和可再生材料。到2030年,苹果的产品将完全由清洁能源制成,这意味着成百上千家供应商将100%使用可再生能源,包括富士康等一众公司。

  苹果表示,其总体碳排放量的74%来自产品制造。为了解决制造业的三大排放问题,苹果将帮助建立一个1亿美元的“中美绿色基金”,为节能项目的供应商提供资本投资。

  科技减排大显身手

  苹果一直在与供应商合作,通过使用回收材料来减少排放,iPhone的震动马达使用的是回收的稀土元素。开采稀土元素会消耗大量能源,但因为产品中使用量太少,回收利用稀土通常是一件不划算的事。

(苹果机器人Daisy,来源:Apple)(苹果机器人Daisy,来源:Apple)

  苹果开发的机器人Daisy可以从设备中回收有用的材料,给了它们“第二次生命”。Daisy可以将15个不同型号的iPhone分解成独立的组件,相对于传统回收技术可以比回收更多更高质量的材料。

  苹果的碳清除策略(主要通过减少排放来实现)与微软等其他公司形成了鲜明对比。微软今年早些时候表示,它将在未来四年中投资10亿美元开发碳清除技术。

  专注苹果新闻报道,每日推送最新苹果资讯。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苹果汇官方微信(或微信中搜:appleinc2012)。

文章关键词: 苹果碳排放稀土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