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福晟上海前滩项目7.5亿私募基金存续延期,收益部分延至明年4月支付

【独家】福晟上海前滩项目7.5亿私募基金存续延期,收益部分延至明年4月支付
2020年07月21日 22:02 界面新闻

原标题:【独家】福晟上海前滩项目7.5亿私募基金存续延期,收益部分延至明年4月支付 来源:财联社

今年4月中旬财联社记者曾独家报道福晟上海前滩项目7.5亿私募基金即将到期、兑付存疑的问题。近日,记者再度获悉,目前钜福上海前滩并购私募基金一期管理人上海易钜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已向投资者发布了退出方案公告。

根据方案,归属于该基金的退出款将分两期支付,第一期系福晟方向合伙企业支付的约等额于该基金存续本金的款项(税前),预计将于2020年7月支付;第二期为福晟方向合伙企业支付的剩余款项,系管理人为该基金争取的收益部分(税前),预计将于2021年4月前支付。

基于退出方案,钜福上海前滩并购私募基金一期的存续期限延长至2021年4月1日。

据悉,钜福上海前滩并购私募基金一期是福晟收购海航前滩项目之初,为支持该项目的开发建设,由钜派投资发起于2018年5月31日,基金到期日为成立之日起两年内。

资料显示,上海福晟置业有限公司、上海福晟企业管理(集团)有限公司、宁波保税区钜吉投资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分别持有福建钱隆海晟投资有限公司20%、40%、40%的股权。三家公司均间接对亿城集团上海投资有限公司进行投资,并以亿城上海的名义对坐落于上海市浦东新区前滩40-01地块项目进行开发建设。

值得一提的是,虽然管理人与福晟方沟通,于近期达成了上述退出方案,但是该基金的投资退出仍依赖基金所投资的合伙企业的退出。

达成上述退出方案的前提是,合伙企业即钜派投资旗下宁波保税区钜吉投资管理合伙企业,完成将持有的福建钱隆海晟投资有限公司股权转让给福晟指定方,股权转让价款分期支付。不过,退出方案中,并未明确福晟指定方名称。

对于基金管理人给出的基金退出方案,一位认购了该基金份额的投资人向财联社记者表示,该退出方案公布前期并未征得投资人同意,而是直接出具了公告。

对此,一私募基金经理向记者表示,一般情况下,股权类基金出具的退出方案,应通过大部分投资者同意。“除非有某机构持有大部分股份,剩下的是一些小份额股东,那么管理人说服机构投资者就行。”

即便或存在未征得上述投资人同意,甚至收益也不一定能如愿的情况,但上述投资人已放低了期望值,其表示能拿回本金就已不错。

该基金于2018年路演之初,钜派投资一团队经理曾对记者表示,“该基金相当于一个两年期收益为9.5%的项目,浮动部分看后期销售。由于交易对手是福晟,再加上位置很好,因此预期收益会很不错。”

不过,最终投资人能否顺利拿回本金目前或仍存不确定性。于退出公告中,管理人称,“上述两期支付的具体时间以实际到账时间为准,基金各投资人可获得的分配款以管理人届时公告为准。”

工商资料显示,截至目前,宁波保税区钜吉投资管理合伙企业仍持有福建钱隆海晟投资有限公司40%股份。

另值得一提的是,退出方案还披露,基金运营期间,亿城上海完成了海悦华庭及钱隆广场的开发建设,其中海悦华庭的住宅部分因前滩规划、学区、套均低总价等原因已售罄。但钱隆广场作为办公楼业态受经济增速放缓、前滩规划落地仍在不断推进中、写字楼市场供给不平衡等综合情况影响未有出售,福晟方拟暂做自持,后续待市场回暖,价格回升再做进一步计划。而这也在一定程度上影响福晟于该项目上的资金回笼。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