掌阅科技投资约读书房 为深耕K12阅读领域打下基础

掌阅科技投资约读书房 为深耕K12阅读领域打下基础
2020年07月21日 12:03 《经理人》

原标题:掌阅科技投资约读书房 为深耕K12阅读领域打下基础

随着语文新教改的实施,各科考试题目阅读量明显大幅提升,体现出国家对阅读能力的看重,也显示出阅读能力的重要性。阅读能力的培养是语文教育的基石但需要持之以恒,专家认为,小学阶段是提升青少年阅读能力的“黄金时期”。

近日,山东约读书房教育咨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约读书房”)宣布完成融资,投资方为掌阅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掌阅科技”)。此轮融资主要是为了布局青少年纸质阅读新版块,提高品牌竞争力,拓展阅读市场。据悉,这是掌阅科技在K12教育领域的又一重要布局。

约读书房主要从事7-14岁青少年课外阅读能力提升的专业阅读培训机构,阅读培训通过专业阅读老师的引导,学生现场集体阅读交流与分享等方式,激发孩子的阅读兴趣,更好地理解书籍内容,逐步培养孩子的阅读习惯。

目前,约读书房课程按照年龄、趣味、想象探索、文学启蒙、思维激发、题材等分成不同班级,通过面授、在线、双师等多教学培训模式,满足不同年龄、不同阅读能力的青少年学习需求。约读书房现有直营校区30余家,面授校区超百个,覆盖二十余省市地区。

约读书房联合创始人李宗磊表示,约读书房的创立理念就是让青少年能够回归文字阅读。在没有家长和老师的陪同下,在一周内自主读完一本书籍。未来,他们会提高机构的知名度,让更多的青少年能够学习到有效阅读方法。

作为深耕阅读领域十余年的数字阅读企业,掌阅科技一直注重青少年的阅读服务和体验,针对青少年阅读于2018年开发了“掌阅课外书”项目,随后在该产品基础上上线了专注校园阅读解决方案的“掌阅校园”项目。此次投资约读书房,正是看到了其在青少年素质教育和阅读领域所做的努力及取得的成绩,双方目标不谋而合。

掌阅科技将持续关注K12教育领域的投资机会,今年4月,为了加强与纸质书读者用户的连接,丰富纸质书和互联网富媒体内容的互动场景,拓宽针对教育类阅读用户群体的内容服务,掌阅科技完成了对云梯科技的数千万投资。云梯科技是为教育图书出版商提供专业化的读者服务平台,旗下“书链”平台产品从读者的获取、连接、运营、变现等方面提供全套技术和运营解决方案,已累计服务读者超1.5亿。

目前掌阅科技在教育板块逐步发力,和阅读相关的教育是公司的重点战略方向之一。掌阅科技正在逐步完善公司在青少年阅读领域线上、线下全链条的布局,丰富阅读、有声内容及视频等版权资源的内容分发场景,充实图书、绘本、课程等教育类阅读内容的积累,为公司进一步深耕阅读教育领域打下坚实的基础。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