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1太空漫游》太空服和阿波罗11号操纵杆以创纪录的价格被拍卖

《2001太空漫游》太空服和阿波罗11号操纵杆以创纪录的价格被拍卖
2020年07月20日 10:56 cnBeta

原标题:《2001太空漫游》太空服和阿波罗11号操纵杆以创纪录的价格被拍卖 来源:cnBeta.COM

据外媒New Atlas报道,重要的太空和科幻电影及小说纪念品在拍卖会上持续走俏,在7月18日的好莱坞朱利安拍卖会上,电影《2001太空漫游》(2001: A Space Odyssey)中使用的太空服以37万美元的价格成交,尼尔-阿姆斯特朗的阿波罗11号控制操纵杆以37万美元的价格成交,巴兹-奥尔德林的阿波罗11号NASA控制操纵杆以25.6万美元的价格成交。

在上个月宣布拍卖时,New Atlas曾预测这件标志性的太空服会打破记录,最终竞拍价达到了惊人的37万美元,远远超过了原先20万至30万美元的估价,成为有史以来拍卖价格最高的太空服。

这套最新拍卖的太空服和头盔据信是该片主演Keir Dullea所穿的,他在片中饰演任务飞行员和科学家David Bowman博士,在片中有多处令人难忘的场景,包括与HAL的对峙场景。

此前科幻电影中最有价值的太空服是1979年科幻电影《异形》(Alien)中雷普利(西格妮-韦弗饰)穿的,在2018年6月的Profile in History拍卖会上拍出了20.48万美元的价格。

在2018年苏富比拍卖会上,最贵的正品太空穿戴服拍出了16.25万美元,是一件双子座G-2C-4全高空压力服。

《2001太空漫游》由于采用了开创性的电影技术,以及对太空飞行的准确描述,获得了四项奥斯卡奖提名,并获得了视觉效果奖。这部电影被广泛认为是有史以来最具影响力和文化意义的电影之一。

在7月18日的拍卖会上,几件在阿波罗11号任务中使用过的历史性物品成为亮点,其中包括两根美国宇航局阿波罗11号飞往月球的飞行员控制棒,一根是尼尔-阿姆斯特朗使用过的,以37万美元成交(原估价10万-20万美元),另一根是巴兹-奥尔德林使用过的,以25.6万美元成交。

在最后一次登月任务中,阿波罗17号飞行的一套完整的原始工具箱以102400美元的价格成交,远远超过其估价(20000-30000美元)。

一件阿波罗时代为阿姆斯特朗设计的宇航服手套以76800美元成交(估价:10000-20000美元)。

朱利安拍卖会的其他亮点还包括好莱坞最受欢迎的20世纪80年代流行文化艺术品之一K.I.T.T.(Knight Industries Two Thousand),即1982版《霹雳游侠》电视剧中使用的Pontiac Firebird Trans Am。作为公众与使用人工智能的机器的首次接触之一,K.I.T.T.本身就是该系列的“明星”之一。

和影视史上很多动作英雄车一样,拍摄时使用的车也不止一辆,或者说曾经不止一辆。在《霹雳游侠》电视剧的四季中,共使用了19辆汽车,有14辆在拍摄过程中被毁。这是相当高的损耗率,但与制作《 Dukes of Hazzard 》电视剧时毁掉的汽车数量相比,就显得微不足道了,因为在这部电视剧中,每集都能保证有一些壮观的 "撞车 "镜头。

在六个系列中,该剧用使用了估计309辆橙色的1969款道奇Chargers(由于供应原因,1968款车型也采用了1969款的格栅和尾灯板,并去掉了圆形的侧标灯),车顶上挂着南方联盟的战旗,其中17辆据信仍以不同的破损状态存在。

这辆K.I.T.T.复制品甚至没有在电影院和电视屏幕上出现过,它是由环球影城制作的,用于宣传电视剧的巡演和亮相。哈塞尔霍夫签名的K.I.T.T.Pontiac Firebird Trans Am以19.2万美元的价格成交。

然而,拍卖会的另一个亮点是超人披风,其以11万美元(估价:2万至4万美元)成交。这件披风是克里斯托弗·里夫在《超人》(华纳兄弟,1978年)系列电影--《超人》、《超人II》和很可能是《超人III》中所穿的,是用于拍摄超级英雄飞行的。

重要电影的电影纪念品永远不会过时,目前看来升值速度远远超过大多数投资。

2001太空漫游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