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有道智云携手成都教育科学研究院助力成都教育信息化建设

网易有道智云携手成都教育科学研究院助力成都教育信息化建设
2020年07月17日 18:22 199IT

原标题:网易有道智云携手成都教育科学研究院助力成都教育信息化建设

随着大数据、云计算和5G技术的成熟,为落实教育部关于《教育信息化2.0行动计划》,大力推进全国教育信息化建设,7月17日,网易有道携手成都教育科学研究院(以下简称“成都教科院”)、成都教科院附属中学共同举办了以“AI赋能 教育升级”为主题的研讨会。

据了解,本次研讨会现场,成都教科院院长罗清红、教科院附中校长潘君、主任何汝兵、四川省教育技术装备中心信息科高级老师眭昌伟,成都师范大学附属中学、锦城第一中学、双流中学等院校老师代表,以及网易有道智云总监、资深产品经理等人出席,并就如何将技术与教学场景进行深度融合,如何实现更加高效、更加精准的教学效果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图为 研讨会现场照片)

随着大数据、云计算和5G技术的成熟,以及《教育信息化2.0行动计划》等一系列政策的发布与实施,我国全日制学校的信息化建设进入快车道。而由于今年年初突如其来的疫情的发展,更是让全国各地的学校切实感受到了信息化建设的迫切性。但是,目前各地中小学校向智慧化校园建设迈进的过程中仍存在推进慢、落地难等难题。有教育专家此前就呼吁,学生需要回归纸笔课堂,智慧教育产品需要真正有效的提高其易用性及与场景的契合度,以至于可以实现科学、合理的学情评价体系。

作为网易有道旗下AI开放平台,有道智云以AI+教育高度融合的智能教育解决方案,利用技术打通了AI教学融合,覆盖学习教、学、测、练、评的全链路,实现了以学习者为中心的智能教学闭环,同时建立了以维护中小学视力健康、书写记忆能力为核心目标的科学能力评价体系。

(图为成都市教科院罗清红院长现场体验有道智能学习终端)

此外,为了全面深入线下日常教学体系,有道智云开发并推出了智能学习终端。有道智能学习终端,旨在实现整个学校,甚至整个学区所在的学校与所有学生的学业大数据的智能化管理。具体来看,学校可以通过这个终端连接教师、学生和家长端,实现精准高效教学、个性化的学情分析及科学的伴学指导。据了解,该智能学习终端自今年5月底发布以来,并已在成都、广州、西安、南京、杭州、合肥等当地学校落地。

网易有道公司副总裁金磊曾表示,网易有道公司一直以来坚持通过技术创新,推动教育资源均衡发展,让学习变得更加有效率、有趣。“有道智云开放AI+教育的能力,希望可以帮助全国各地中小学校与各地学区,帮助推进实现全面教育信息化的进程。“

与此同时,作为四川省教育科学研究重要机构,成都教科院从事成都市大中小学教育体系的教学业务管理、教学指导及科研等各方面的工作,助力成都地区教育信息化建设走在时代前端。本次研讨会现场,成都教科院院长罗清红表示,“新的教学技术在常态教学当中进行融合,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教科院附属学校是一个天然的试验场,希望学校能有这样的勇气,善于尝试新的教学方式。摈弃老一套‘一支粉笔一本教材’就完成教学的方式,不断探路,寻找教育教学中的规律,这是非常有意义的一件事。”同时,罗院长还表示,网易有道公司在人工智能+教育方面拥有领先的技术和解决方案,此次研讨会也正是想把有道的研究成果带到一线常态的课程中落地,从而对成都地区的教育升级起到建设性的作用。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