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正研发可同时充电的Qi智能电池壳

苹果正研发可同时充电的Qi智能电池壳
2020年07月17日 11:18 天极网

原标题:苹果正研发可同时充电的Qi智能电池壳

【天极网手机频道】最新爆料显示苹果在 2019 年 5 月提交了一项无线充电专利,描述在一个带电池的手机保护套在进行无线充电时,既可以为手机无线充电,也可以为保护套内的额外电池无线充电,这个过程不需要用到 Lightning 数据线。

  目前一般的电池保护套虽然也能无线充电,但是为手机补给电量时,还是要靠保护套内时刻连接的 lightning 口,这样显然不方便。

  苹果专利提到的同时无线充电方法,是在保护套内电池的两侧都加入无线充电线圈,一个负责让无线充电底座给保护套充电,一个负责让保护套给手机充电;而专利内技术重点就在于,苹果将两个线圈连接并加入耦合开关,当给保护套充电的线圈工作时,线圈闭合,此时来自充电底座的电流就同时流向两个线圈,同为保护套和手机充电,避免保护套电池变成充电中介;当离开充电底座时,耦合开关断开,此时保护套就可以为手机实时充电了。

iPhoneXR提推出的自带电池保护壳

  这样做除了让保护套内电池维持更长的使用寿命外,还为手机留出了必要的 Lightning 接口,这样早没有无线充电的场景,也可以利用手头的 Lightning 充电,而不需要拆卸保护套;或者在那些带 Lightning 接口的电池保护套中,能换来更大的电池空间。

  专利表明这次的无线充电保护壳是注重兼容和实用性,对比之前的 Apple 智能电池壳更像一个进阶的版本。不过目前这项专利仅仅只是曝光,最终产品是否能量产和设计都暂无定论。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