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毅力号”火星车将于月底升空 探寻微生物遗迹

美“毅力号”火星车将于月底升空 探寻微生物遗迹
2020年07月16日 11:26 cnBeta

原标题:美“毅力号”火星车将于月底升空 探寻微生物遗迹 来源:中新网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将于7月30日发射“毅力号”火星探测器,前往火星上35亿年前曾是河流三角洲的区域,探寻古微生物的遗迹。据称,这次星际航行将持续6个月。

报道称,这个火星探测器长3米,重1吨,有19个摄像头、2个麦克风和1个2米长的机械臂。

它最重要的仪器是两台镭射激光器和一台X射线机器,当射线投射到岩石上时,可以分析岩石的化学成分,识别可能的有机化合物。同时搭载的还有一架1.8公斤的实验性迷你直升机“机智号”,NASA希望它能成为第一架在其他星球上飞行的直升机。

据报道,NASA此前发射了“探险者号”、“机遇号”和“好奇号”等多个火星探测器。目前只有“好奇号”还在活动,其他的探测器都因机械故障或与地面失联后留在了火星表面。

“毅力号”将追随“前辈”的足迹前往火星,它将搜集并储存岩石和土壤样本,以供将来取回。按计划,“毅力号”将于明年2月18日降落在杰泽罗陨石坑。

火星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