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精准:谷歌地图利用实时视图AR技术校准用户当前位置

更精准:谷歌地图利用实时视图AR技术校准用户当前位置
2020年07月16日 09:46 cnBeta

原标题:更精准:谷歌地图利用实时视图AR技术校准用户当前位置 来源:cnBeta.COM

据外媒报道,除了Lens,谷歌在增强现实(AR)上的最大赌注当属地图了。去年,这家公司在Android和iOS系统推出了AR步行指南,接下来,它将带来更多的功能。现在,谷歌地图可以通过Live View(实时视图)来校准用户的当前位置。谷歌认为,在密集、受到建筑高度干扰的城市环境中,GPS的表现还不够理想。

当用户启动Live View之后会被要求指向建筑物、街道标志和其他道路环境,而这有助于谷歌地图知道用户面对的方向。而传统的指南针确定方向法对于许多用户来说既不方便有时又不太好用。

现在,谷歌让用户Calibrate with Live View(通过实时视图校准)来改善地图上蓝点(用户位置)的准确性。大多数人都熟悉标记当前位置的点,它会有一束光来表示用户所指向的方向。

点击蓝色圆圈后将会打开一个全屏菜单,在底部的“Save your parking(保存你的停车场)”中则会看到一个新的选项。它将启动跟Live View使用的相同摄像头的UI,并且只需几秒钟就能完成精准定位。

此时,用户得到位置应该是高度准确的,而不是跳来跳去。同时,光束将被实心箭头取代。

据外媒披露,他们在几台兼容ARCore的Android设备上成功运行了Calibrate with Live View功能,不过看起来iOS还没有得到支持。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