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诺基亚:500万个4G基站可通过软件方式升级至5G网络

[图]诺基亚:500万个4G基站可通过软件方式升级至5G网络
2020年07月15日 09:46 cnBeta

原标题:[图]诺基亚:500万个4G基站可通过软件方式升级至5G网络 来源:cnBeta.COM

诺基亚官网今天发布新闻稿,称不需要复杂的现场接入和工程处理,现有的 4G 信号基站可以通过软件方式升级到 5G 网络。诺基亚表示,目前可以立即升级的基站数量为 100 万个,预估在今年年底前完成 310 万个,而在 2021 年有望升级 500 万个。

图片来自于 Nokia

在新闻稿中,诺基亚表示大多数 5G 基站都是基于 mmWave 和 cmWave TDD 技术,而其中重要的一环就是为 5G 重新规划 4G FDD 频谱,将现有 FDD 频段重新分配到 5G NR 来实现。当通过 TDD / FDD 载波聚合与已经部署的 FDD 网络基础架构和频谱结合使用时,TDD 频谱将受益于扩大的覆盖范围和容量。

自然,这并不是要更改这些基站的频段,因此用户并不会获得 mmWave 的传输速度,不过大部分 4G 基站运行在较低的频段上, 这意味着他们有更广泛的覆盖范围,所以5G可以为更多的人所用。

该公司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此次发布将“为运营商通过频谱重耕在较低频段建设5G/NR覆盖提供一种新的、更平滑的方式”。迁移到5G的前提是,客户已经部署了可升级的FDD射频单元。

诺基亚指出,通过软件更新升级 4G LTE 无线单元,将极大地简化 5G / NR FDD 的部署,避免进行昂贵且破坏性的站点访问。诺基亚拥有 359 个 4G LTE 客户,这些客户都已部署了 FDD RF 单元,其中大部分都可以实现软件升级。

诺基亚移动网络总裁汤米·乌伊托(Tommi Uitto)补充道:“这是一个重要的解决方案,因为它将帮助我们的客户快速有效地升级他们现有的LTE无线(单元),使之能够适应 5G,从而节省时间和金钱。”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