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王朝名画家郑敾画帖流拍,估价达70亿韩元

朝鲜王朝名画家郑敾画帖流拍,估价达70亿韩元
2020年07月15日 19:16 界面新闻

原标题:朝鲜王朝名画家郑敾画帖流拍,估价达70亿韩元

韩联社消息,朝鲜王朝晚期画家郑敾(1676-1759)的《郑敾笔海岳八景与宋儒八贤图画帖》在15日拍卖中流拍。

韩国拍卖行(K Auction)当天下午在首尔市新沙洞总部举行7月拍卖会,被韩国指定为第1796号国宝的上述画帖报价50亿韩元(约合人民币2919.5万元),但却无人应拍。据悉,该作品最初估价为50亿韩元到70亿韩元。

该作品为拍卖会的最后一件作品,下午6时5分开始竞拍,若拍卖成功,将打破韩国古代艺术品拍卖价的最高纪录,因此备受关注。但由于无应拍者,作品拍卖随即告终。受新冠疫情影响,美术市场空前冷淡,宝物级作品近来相继流拍。

该画帖包括描绘金刚山及东海岸名胜的8幅风景画和取材于宋代儒学家轶事和文章的8幅人物画,一览无余地展现了郑敾的绘画世界,体现了朝鲜晚期山水画和人物画的创作倾向,价值极高,于2013年2月28日被指定为国宝,目前被保存在龙仁大学。

另外,韩国古画拍卖价最高纪录由第1210号国宝《清凉山掛佛帧》创下,以35.2亿韩元的高价成交。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