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期间美国540万民众失去医疗保险,若染病治疗费用惊人

疫情期间美国540万民众失去医疗保险,若染病治疗费用惊人
2020年07月14日 17:44 环球时报

原标题:疫情期间美国540万民众失去医疗保险,若染病治疗费用惊人

据《纽约时报》报道,根据一项新的分析报告,在今年2月至5月期间,新冠疫情夺走了约540万美国工人的医疗保险。在这段时间里,美国由于失业而失去保险的成年人,比以往任何一年失去保险的人数都多。

这项由美国消费者权益组织“美国家庭”周二公布的研究发现,2月至5月,未参保工人的估计增长率比之前的最高增幅高出近40%,这一增幅发生在2008年和2009年经济衰退期间,当时390万成年人失去了保险。

报道称,如果感染新冠肺炎,那些失去医保的病人可能会面临惊人的医疗负担,而重症患者可能会在医院重症监护室待上数周,有时甚至数月。

报道指出,这项研究是在美国大选竞选活动如火如荼的时候发表的。医疗保健,特别是《平价医疗法案》,也就是所谓的“奥巴马医改”,将是美国大选的一个主要话题。拜登希望扩大这项法律的适用范围,而特朗普要求最高法院推翻该法案。

根据凯撒家庭基金会的数据,在新冠疫情期间失去雇主提供的医疗保险的美国民众中,每5人中就有4人有资格通过扩大的政府医疗补助计划,或者通过“奥巴马医改”获得政府补贴的私营保险项目参保。

但是专家说,为刚失业的民众提供医疗保险是一项艰巨的挑战,而白宫和国会几乎没有提供帮助。特朗普政府大幅削减了帮助民众根据医保法注册保险的外联项目的资金。虽然众议院通过了旨在帮助人们保住医疗保险的法案,但该法案仍被共和党控制的参议院所困。

报道称,特朗普没有根据《平价医疗法案》扩大获得补贴保险的渠道,而是承诺直接向医院报销失去保险的新冠病毒患者的医疗费用,不过目前几乎没有迹象表明这一动作已开始执行。

(编辑:WDQ)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