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公布新员工大数据,年轻人成发展生力军

苏宁公布新员工大数据,年轻人成发展生力军
2020年07月14日 15:03 中国家电网

原标题:苏宁公布新员工大数据,年轻人成发展生力军

  六月,毕业季,七月,入职季,受疫情影响,近期,“求职路坎坷”的2020届毕业生已陆续开始入职,开启自己的职场第一课。

  日前,苏宁也迎来大批量萌新入职,并公布了1200十八期大数据,数据显示,今年新加入狮厂的“后浪”们97后已接近一半,甚至00后已跑步进入职场,211及985高校毕业比例高达74%,硕士及博士以上学历占比54.5%,海外留学生占比12.6%。

  苏宁人才特点:年轻化 知识化 专业化

  通过分析苏宁的大数据,有以下几个特点:

  年轻化:苏宁的1200十八期中,95后占比超8成,97后占比接近5成,甚至00后已经跑步进入职场。而在苏宁内部,也在营造大胆任用年轻人的氛围,提出让90后做高管,95后成为部门负责人,97甚至98后快速凸显,1200总裁级高管的平均任职年龄才38.3岁。

  知识化:211及985高校毕业比例高达74%,硕士和博士占比54.5%,海外留学生占比12.6%,这些高精尖人才的加入将不断夯实苏宁的互联网零售发展,近年来,苏宁也不断布局全球市场,收购LAOX、入股国际米兰、与ITA战略合作等,国际化也是苏宁未来十年的战略重点,因此也备受海归青睐。

  专业化:1200十八期主要分布于零售采销、零售运营、产品经理、开发工程师、算法工程师等岗位。而众所周知,苏宁易购是所有零售企业中唯一完成互联网转型的成功案例,是智慧零售服务商中的“先锋”代表,将持续“以科技驱动智慧零售”生态建设,在互联网发展中,不断试水线上零售的新模式、持续打造数字化供应链,都需要零售、科技等专业人才,而新员工的入职将加强零售、技术人才的储备,持续推进全场景零售的战略落地。

  “1200忙内”:最担心的就是自己太小

  耿世晓毕业于大连理工大学,出生于千禧年,是今年苏宁入职中的“忙内”。作为一名正经的00后,对于年纪却显得有些矛盾:“最怕别人觉得我年纪小,因此不会把重要的项目交给我,但又觉得应该不存在这种担心,毕竟职场讲究的还是实力。”努力、创新和玩点不一样的是他挂在嘴边的词。生活中,他喜欢玩滑板、弹吉他、弹钢琴,喜欢陈鸿宇等民谣音乐和古典乐。

  通过问卷调查,萌新们初入职场,最关注的还是入司后的“发展空间”,其次是“学习机会”和“薪酬福利”。耿世晓也不例外,作为一名产品经理,入职后最期待的就是付出能有回报,能在苏宁平台上做出创新性的产品。

  对于应届生的发展,苏宁的1200工程已连续实施18年,形成从招聘、实习、培训到考核晋升的完善制度,明确了“注重潜力,面向未来,大胆提拔”的培训目标,鼓励年轻人创新、担当,1200在总裁级高管中占比25%、事业部公司层级高管占比37%。耿世晓就是1200十八期,像他这样的年轻人可以在苏宁舞台上尽情施展,展现自己的无限可能。

  杨建飞是苏宁1200十六期, 入职差不多半年的时间,苏宁极物公司为促进业务发展、寻找新突破,计划在苏宁易购天猫旗舰店上线自主产品,而这是一个崭新的领域。毅然决然的接受了这个艰巨的任务,从商品注册到品牌授权,从供应链辐射逻辑到后台系统的使用,从产品上架到精细化运营,每一个都是挑战,流程不熟、营销工具不会用,就利用空闲时间不断请教同事。

  95后的他把握住机遇和挑战,毕业不到两年就被任命为总监,实现了职场的完美蜕变和身份转换,在2020年年终大赏上,他还获得了优秀员工奖。

  在近期召开的半年度工作部署会上,苏宁控股集团董事长张近东强调:“要加速推进干部年轻化的进程,打破思维惯性,大胆让年轻人上位,不仅是80后、85后,甚至是90后、95后都要大胆提拔,不要怕出错,要敢于让大家去‘独奏’,在一些重要岗位上可以开展‘赛马机制’。”

苏宁零售大数据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