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金波不当评委当选手,《有请讲书人》究竟是一档怎样的节目?

路金波不当评委当选手,《有请讲书人》究竟是一档怎样的节目?
2020年07月14日 17:47 《经理人》

原标题:路金波不当评委当选手,《有请讲书人》究竟是一档怎样的节目? 来源:经理人网

「提要」从千禧年伊始至今的20年里,路金波始终是出版界的领军人物。他经营的果麦文化利润连年稳定上涨,颇受资本市场的青睐;同韩寒、易中天、安妮宝贝、严歌苓等文化名人IP的深度绑定,也使其拥有了不断输出优质内容的能力。

但董事长路金波仍然在不断探索新的领域,努力为优质图书内容寻求更为丰富的表达形式,以更好地适应Z世代消费者的新需求。今年,他和知名主持人李蕾合作的声音剧《浮生六记》已成功在樊登读书上线——为实现最贴合原著的男主沈复,路金波准备了三年,被活活逼成了声音剧演员。

而这一次,除了果麦董事长和声音剧演员,他的身份又多了一重:樊登读书《有请讲书人》短视频比赛50强选手,并在社交媒体坦言近阶段目标是“闯进20强”。

已过不惑之年的路金波,出乎意料地仍然保留着年轻人初入江湖时的较真和自由——明明是可以以资深出版人身份坐在评委席的专业评委,却出人意料地选择了“参赛选手”这一具有挑战性的角色;明明在文学界已家喻户晓,可以刷脸轻松晋级,却仍然一丝不苟录制《小王子》讲书视频,引得粉丝纷纷留言惊呼“从没想到路老师讲书这么温文尔雅”;甚至如今作为果麦传媒最重要的人物,随着公司业务扩张至全媒体和影视市场,旗下事业版图体量惊人时,依然愿意为了一档讲书节目认真备赛,在微博宣言“我的目标是必须闯进二十强!”。见微知著的少年心气,也许就是路金波能在每一次事业转型时都获得成功的关键。

毫无疑问,路金波在《有请讲书人》50强晋级时录制的《小王子》,一经发出便收获了广泛的网友好评和社会反响。#路金波不当评委当选手#这一话题,短短四天便在新浪微博获得700多万的阅读量。有网友称,出版界知名伯乐对书籍的理解果然更加精妙,从他的讲述里读到了不一样的《小王子》;众多知名KOL纷纷表示,从未想过业界大拿同时也会满足声控要求,甚至笑称要组建路金波全球后援会,用土味情话在樊登读书官方微博下为路金波热情“打榜”,引得路金波本人都“受宠若惊”接连回复四个“谢谢”。不难看出,借《有请讲书人》的东风,路金波用专业水平和诚恳态度,狠狠赚足了阅读爱好者和网友们的好感。

目前,《有请讲书人》比赛正进行至白热化的50进20环节,网络上期待路金波下一次参赛视频及其他实力选手表现的呼声也越来越高。樊登读书的快手官方账号下,不少网友留言“在快手上,又看到了更多一种生活”,并表示每天都在刷新等更新,听选手讲书已经成为了睡前习惯。可以预见的是,随着节目的进行,会有越来越多的人关注参赛选手,关注讲书内容,关注阅读本身。

樊登读书首席内容官樊登曾说,每本书都有一个使命,一个好的“讲书人”最基本的原则便是让听众有所收获。无论是不当评委当选手的路金波,还是《有请讲书人》节目中来自各行各业的参赛选手,都无一例外践行着这一原则。”讲书”这一新颖独特的方式,进一步优化了阅读门槛和效率,迥异的人生经历和不同的思考方式,造就了一千个哈姆雷特,也让观众在聆听的过程中受益匪浅。任泉、奚美娟、曹可凡、周群四位文化艺术领域知名大咖的共同参与,真正做到了阳春白雪和下里巴人在这档节目中有共存,亦有争鸣。希望由此发掘打造的讲书明星,能在文化阅读领域大放异彩,让更多的人与书结缘,建设人人都读书的书香中国。

路金波评委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