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KI:德国仅1.3%人获新冠抗体,第二波疫情风险真实存在

RKI:德国仅1.3%人获新冠抗体,第二波疫情风险真实存在
2020年07月14日 17:10 界面新闻

原标题:RKI:德国仅1.3%人获新冠抗体,第二波疫情风险真实存在

《联合早报》14日消息,德国联邦疾控机构罗伯特·科赫研究所(RKI)新研究结果显示,在对该国12000名献血者进行的新冠抗体检测中,仅1.3%测出新冠抗体阳性。

尽管这一研究不具有典型代表性且公布的仅为初步结果,但该所所长威勒当天指出,该研究表明大部分德国人显然尚未接触过新冠病毒,这意味着病毒仍有可能在德国大范围传播。

德国卫生部长延斯·施潘当天在柏林出席记者会时,提醒公众不应对抗击疫情麻痹大意,并且再次敦促人们遵守各项防疫要求。他指出:“暴发第二波疫情的风险是真实存在的。”

施潘表示,即便德国当前新增确诊人数和死亡人数趋于稳定,疫情总体趋于乐观,但从以色列和韩国等一些国家的情况来看,一国国内的疫情形势可能会骤变,“我们不应产生一种错误的安全感”。

施潘指出,德国局地暴发的疫情一再表明,新冠病毒在特定条件下可轻易地在德国再度传播。他呼吁公众在疫情期间继续保持人际距离、遵守卫生防疫规则、佩戴口罩,“我们不能让已取得的抗疫成果陷入危险之中”。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